正在加载

初冬

最近我的,口袋一分钱也没有,可我并没有感到贫穷,因为我同样找不到需要花钱的地方,我看起来不像是一个少年,没有KTV,没有饭局,不去迪吧,不谈恋爱,我平淡地连我自己都觉得可怕。我在这所屋子里或坐或躺,不会快乐不会悲伤。按时睡觉,按时起床。今天晚上,姐姐说去街上,真冷啊,冬天来了,我才意识到这个最可怕的季节如此悄然地又来了,不变的是人们的心思。换的是一季一季的衣裳,买了换,换了买,这世界看起来很快乐。刚才我都在想,是否沙会离开我而去,倘若我真的是他的儿子了?他是否又有另外的结局。我怀念我们那段争吵的日子,涟漪而又甜蜜。静静地,我们的现在是他的心。和这个冬天一样悄然。徐洁打电话来和我说他在新加坡的零零种种,他说其实他不快乐,因为没有爱情,无处倾诉。难道真的,我们每个人都如此的害怕寂寞么?或许说,我们每个人在肯定了自己的物质追求以后都会萌发一无所有的感觉吗?起码徐洁是,他在电话里像个孩子,如我们在上海的那段时间,可这并不是他的状态,因为我所知道的是,后来他去的新加坡都不那么完美,起码,那不是他自己想要的快乐。到底,我们的快乐是什么?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