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再见梅里

早上醒来一推窗便是梅里,那沉沉的颜色后面期待着别样的悲壮,我想我的确真的爱上了这座雪山。严重的头疼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好在一切都已经过去了。几个年老的朝圣者绕着白塔一圈一圈又一圈,很多时候,你都在怀疑自己是否足够虔诚。一个约莫30的比利时人用着藏人的习惯在为与自己有关或者无关的人祝福,的确,当我面队这些的时候我的脑袋里却是空的。以至于那日拜访松赞林寺的时候,脑袋里一片空白。我什么都没有想,也或许什么都在想。明永的冰川不美,那圣洁卡瓦格博峰啊,或许只有我在不能认识你的雄伟。底下的澜苍江仿佛确实你的眼泪,永不干涸的流淌着。今天午后的圣山有云,我却没有想留下的冲动,其实在我的心里,梅里的雪山已是如此,过多的装扮也只不过是满足人内在的妖艳的欲望罢了。今天一早,我几次路经梅里往事的门口,我在想,我应该在那里用个早餐,然后开始新的生活,因为今天就要离开,回到丽江,回到玉龙去。好想有栋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可惜这房子不是我的,是属于梅里往事的,你可以在那里看雪山,听故事,讲悄悄话,还有想心事,因为只有雪山知道你的心情,只有雪山会替你珍藏那些秘密。一大早便有人问我昨夜呆在往事里的那位勇士,他说今早会去白马雪山,问的是一个司机,因为羊渣是去白马雪山的道口,昨夜,我们在同一个区域看满了五分钟的消失的地平线,其实,看的出来,他可能也是颗悲伤的种子。大凡孤独的人都是勇敢的人,我们就一起祝福这个勇敢的人吧。从明永冰川出来太阳已经高过头了,我们今天就离开梅里,在车子经过澜沧江的时候我好想下去,看一看那汪蓝绿的河水,盛着的到底是蓝绿的忧伤,还是蓝绿的理想。我很遗憾,没能把卡瓦博格和澜沧江一起留住的遗憾,在那岌岌的山背上,太阳一线,你很难有心情再去想其他的东西,如那河水,也许就是雪山的某个片段,却从未打过一个照面。下午3点,我们便离开了梦中梅里,车子一路颠簸,中午的饭菜温暖恰到,犹如滇藏的美景。可惜的是在路经白马雪山的时候我还是睡去了,待醒来时,梅里和白马便真的就在梦里了。我们的车停在了一个叫奔子栏的地方,很美的名字,金沙江由此流过,我们在江的西边,对边便是四川的甘孜了。在这个安静的小镇里时候有旅者带来不一样的故事经历,忽然间,我想起了梅里往事的那个本子,有记录下这些故事的冲动。老板娘告诉我说,今年的冬天还没烤火呢。所有的温度就如那心情,淡淡的,不暖和,也不寒冷。时候有陌生的人说很羡慕我在这么个美丽的地方旅行,其实那些不知名的名字我自己都已经不记得了。只是在今年的春天里,我没有了往年的那种快乐了,整个旅途都在一种闷闷的心绪里发散,当然,也谈不上忧伤,必竟,如此美丽的景色如何让你忧伤?或许,内心没有依靠,无论去了哪里一样都会孤独,所以在这个美丽的小镇,我写下了或许读起来有些孤独的文字。。。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