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生命不能承载之痛

上个星期看加油好男儿,里面的一个选手唱起了遥远的旋律,多年前的莫愁湖畔。我没注意的这支曲子再一次深深的打动心。后来在网上搜索出就是那首在更久前蓉给我推荐的夜夜夜夜,只是那时他推荐的是许茹云演唱的版本,而昨天耳机里响彻的确实齐秦的声音,两个声音,三段故事,在这个闷热的雨季敲打我窗,昨夜做了一个梦,一个迟到的过去的梦。你也不必牵强再说爱我,反正我的灵魂已飘飘凋落。和歌里的词如此的一折,醒过来,窗外有雨。客厅的海芋喝饱了一夜的水,慢慢的掉着眼泪。小华说,那眼泪是有毒的。只是这眼泪的代价不是伤心。好比一个网友问我:你以前是不是做mb的。虽然这是个荒唐的猜测,我却没有丝毫的生气,夜夜的欢歌如同海芋的那些眼泪,不会伤心,却让别人伤心,只不过我卖的是自己的心。这一年都在漂泊,几上高原,在那春寒料峭的地方,总是让人回忆,那些美妙的风景恰似你的温柔,在离开后,才慢慢的弥久感动。这种感动我想穿梭在拉萨街头的每一个人都会有感触,那段日子,我做在八角街的某一个角落里,总是猜测着他们背后可能留下的故事,因为每个人似乎都有不能承载的痛。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