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梦一场

对他的第一次印象来源于别人,与他第一次传情也来源于别人,这似乎也注定了,我们之间没有故事。
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总被一个叫做刹那的上海人打扰。对方的不矜持虽让我感到烦躁,但却始终下不去拉黑的手。也是这样一个大雾笼罩大海的清晨,刹那又一次捕捉到我在线的状态,又开始了漫长的询问。我也和往常以前,永远的沉默和。。。。他却开始有些不依不挠,一怒之下,我把它拉黑了。五分钟后,他却又上线了,似乎之前的从没有发生,开始新的话题。我也已习惯这种方式,并没有在意,可后来我才想起来,那不是刹那,而是今天我所要写的这那,所以,这可算是前页。
认识他的前夜,我刚和小明做完最后一次关于男人的责任的讲演,他的无动于衷也似有些昨晚我写的这个男人的无动于衷。那天不早,天却依旧灰蓝,音箱里Mojave 3的“电台情歌”低缓地就像窗口那株昨晚被雨浇透却依旧有点欲绽的榄菊。
“做爱吗?”这个倒霉的孩子又出现了,依旧和以前一样的腔调,单纯得我都不忍心责怪。我也和以前一样,消极就这样持续着。半个小时后,他发了一张照片。清秀的脸庞,浅浅的酒窝,不算得体却干净平淡的衣服,靠在一口不大的池塘,远处山也慵懒,他的提包告诉我他还是个未经世事的孩子。也就在这一刻,我知道他不是那个一面说喜欢我一面却又和别人去翻云覆雨的刹那。也是在那一刻,我的阵脚有些乱。告诉他我的flickr,用了一次我重来都不会想用的QQ相册。但即便是接二连三的失败后,我也还有动力给他去Mail。我得承认,一直,我对相貌都是个比较在意的人。随后,我们便有了第一次电话。他的声音很好,如冬天的暖阳一般,让你感觉不到阴霾。略后的鼻音捎过江南的水磨,又不至于空洞。而那次,我也和坦然的告诉了他我的经历,学习,工作,生活。他很有兴趣,看得出来,外面的世界对他很有吸引。而也就在这种向往的语调中,我也隐隐地感到什么。只是要写,我也写不出来。而后,我们通了一天的电话,那种快乐现在想来,我都应该感谢。他至少还让我觉得,在很多人心中,我还是受欢迎的。
那天晚上,他到阳台接了我两个小时的电话。虽然天不似现在的寒气逼人,但在深秋,他的处境却也让我心疼。而更重要的是,他的这种牺牲与小明相比,更能让我有回京的想法。而第二天,他也感冒了,听着那边有些破碎的声音,我也告诉自己,往后这样的情况还是少些为妙。而也就在那个晚上,在与小米的通信中,我说了我们之间的事情。小米却摇头说,比上一个还更不靠谱,因为走向成熟和成熟之间的隔膜远比单纯和成熟要大得多。我笃信,因为我比小米更加了解我自己,但即便如此,我依然给他电话。说着那些他有些新奇的话题,也就是在这个时间,我才感觉不到工作的阴谋以及生活的压力。
而也就在和他处得时间里,我也纠缠在新旧东家的纠纷中,还有两个维权事件,而许诺给朋友的几个文章和照片也让我忙在实在是有些分身无术。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会很习惯的拿起电话拨那些数字。因为至少,但戴满面具过后,他还能够让我有所期待。很多时候,我都想在周旋完这些事情后,去京找份平静的工作,和他平静的生活。这想法和小明曾经有过,但基于年龄的差距,我们对幸福的理解渐行渐远。也虽然如小米所说,我也发现了我们的问题,他比小明更有欲望,也更不踏实。很多时候,我都愿意他像一个梦,我们就这样,都不要醒来。但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到了第三天,我的那些作茧自缚的因子又让我开始想到了分手。虽然他还是如Mojave 3的歌声般,不经世事。我这边却又在开始结着未来的绳子,我能去北京吗?工作,生活。。。若我不去北京,我们又绝对不可能开始。若我去了北京,我就又必须要思考未来。虽然他有说过,我可不必考虑他的处境,放我去飞。但我知道,不管走多远,他都是我的故乡,起码在当时,我是那么想的。
星期一,我决定放了。因为这不现实,毕竟大家都不年轻。晚上,他在QQ给我流了很多很多的言。虽然我有看见,但我却用PayPal冻结着自己的账户。我知道,很多事情我不成熟,所以,我应该创造一些条件,去忘却。那晚的大海灰蓝灰蓝,连撞击砥石的声音都忽略不计。崖壁上的野菊花,蔷薇在那场大雨过后,全部颓败。我就在这个深秋的木屋里,想着他以及他前面的许多许多人。第二天,当阳光照过,一切似乎都没有发生。传真机里什么都有,电话十三个未接,这就是停下脚步的影响。快接近中午的时候,他来电话了。那时我正给深圳的维权工作发送指令,母亲接起来,没两分钟就挂了。我意识到可能是他,在那一刻,我软弱的因子又凸显出来。迟钝了三十秒钟,我还是决定给他拨电话。还是那个难以抗拒的声音,只是这一次,他不再徘徊,他的一夜的长大让我感动不少。但马上,他又说,昨天关了一天的机,就是看你会不会给我打电话。。。。 。。。
事就是这样,我们谁都要去勉强谁会变成谁。即便是梦还在,未来不远。坦言,现在的我对于爱情的理解早已经不是那么纯粹。多年的漂泊的让一个人会特别特别地渴望平静,所以,轰轰烈烈我早已不期待,更别说,爱情的战争了。而他的爱情似乎依然是谁妥协谁就要先输,在将爱的盛名之下,看谁比谁更重要。我越来越确信自己的知觉和彼此需要的爱情模式,只是这种模式也让我感到更加迷惘。脑子里,那些很单纯很单纯的孩子的印象始终不曾抹去。小米说,等他工作后,或者经历后吧。我玩笑地对小米说,别说以后了,就连去北京我都在挣扎。我也知道,我去不去,都不重要,但起码在此刻,我们都还有幻想,有幻想就会有对爱情的患得患失。
下午,一个朋友发消息说知道他的情况,并把博客地址给了我。一起出现的还有另外的四张照片,虽不如想象里的那般美好,却还算可人。只是他博客的内容与他的描述完全不符,不安涌上,也许,他和这个圈子的很多人一样,需要伪装。但我还是有些难过,因为之前他给我的博客是那么清净,而现在。。。后来的电话,他承认了那个照片不是他,说实话,我没有生气,反而有点小小的开心,因为那个美好梦没有破。至于长相,我一直都告诉自己并不重要,而且从我们的认识来看,我坚信他会是一个帅气的男子。我们约定当天晚上发彼此的照片,也是因为这个约定,我落下了三件稿子,等他一个晚上。遗憾的是,他没有出现。简单的短信过后,失落伴随而来。也是在那个夜里,我第一次把它的QQ拉黑,想法的不同让彼此的距离只会越来越远,况且,我还是个做什么事都不喜欢冒险的人。趁笑容还在脸上,当一切没有发生。
第二天,他给我一个短信。故事却如上,反复的抗拒的是他的温柔。他遍遍地解释着昨天的事情,和同学打羽毛球很晚,累了就睡了。我却也遍遍地说,我在意的不是你的照片,而是你并没有把约定放在心里。他道歉,但知道其实我也根本就没放在心上。因为相比于北方的许多男子,他已柔情许多。一切又似乎都从未发生,我们之间就算微型小说,一天一个故事,写完就落,再写再续。小米也说,和他仅仅是因为寂寞。我们之间和大多数夜总会那些狂欢的女郎的故事没有区别。晚上,他发他的照片。说实话,半点小小的失望。他不如他的声音,流水浮灯。宽宽的脸庞,健壮的臂膀,北方人有的宽厚。我开玩笑地说,你看起来是1。他默认着,而我也第一次勇敢地发出了能证明我身份的生活照,他没有失望,寥寥几行字也都是赞美。随后他的电脑又出现了问题,我说电话吧,他说不方便。我又开始有些郁闷,因为在我的认识里,爱一个人的最高境界是会想他所想。也或许,真正的单纯的是我。再亲密的关系,也该有距离。也或许真如大多数人的想法,爱情是风筝,越太计较就越会有恨。。。
算了,不写了,反正都是那些翻来覆去的破事儿,我知道,自己的顾及一定会让自己失去。所以,当我们对对方都还有爱,就平静的离开吧。。。 。。。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