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天涯海角的走

今天早晨,一个看起来很阳光的同学写了篇文章,从头到尾满是忧伤,原来,其实每个人都有堕落的那面。只是有些人把他煳上,有些却宁愿张开。妈妈对我说,看着火车站那些坟墓,很有感慨,我知道她其实在担心,毕竟就进知天命之年了。可她的脸上露出的却不是安详,放了一上午的只爱陌生人,想起那年雨里一个个的通宵电话,明,你现在可好?可还记得那首蝴蝶。昨夜所有的人都走了,独自漫步午夜的街头,很美丽,喜欢这样的感觉,不被人打扰,拽着一个人,天涯海角的走。一圈一圈的烟花,是我的快乐,单色再好好得过这一叠一叠的烟蒂么?谈了一年的恋爱,还是半只烟的邂逅。在告别这种感觉四年后,我还是回到了原来的那个起点,偶尔想起来,这些日子不过是幻想。想得到的东西太多却两手空空,这真让我觉得悲哀。走的时候无业,现在还是无业,我到底怎么了?戬离开已五年有余,心里看起来没有他的影子,却怎么也进不了预定的轨道,不断的寻找,寻找当日你来的感觉,不断不断的失望,悲哀是真的,人是假的。其实每个人都只要一松手就可以获得爱情,但每次都在痛苦的矜持,或许要的只是那样的感觉,就像现在的我已经不在听dead can dance不再欣赏PJ Harvey,我只觉得什么都是宿命,虽然我不是个虔诚的佛教徒,却有着苦行僧一样的执着,来来去去很多地方,脚上的很多老茧见证了这一系列本来不发生的故事。手上的红绳,蓝绳和绿绳纠缠了四个年后加上那一道一道的伤疤,满眼的风景,煞得逼人。我喜欢原始的东西,喜欢很粗糙的感觉,又极尽奢华之风。站在城市中央,那热闹不属于我。总喜欢在大家都休息的时候去广场,然后一个人蹲下来,掐着一只烟。快乐
俯仰下去,一只一只的风筝是一个一个不完美的故事,一缕一缕的喷泉,合着和弦,讲着忽明忽灭的传说。夜幕下流光飞舞,偌高的写字楼,灯火通明,是一个一个也可能悲伤也可能快乐的故事,很大的shopping-mall冷飕飕的立在那里,和着三月雪格外美丽。喜欢赶车,很早就起来,1路,2路,3路不断的循环,到一些很古老的地方,到一些很贫穷的边境,寻找单纯,然后去秋水广场,感受所谓的现在。。。。慢慢的,我发现已经开始爱上这个城市,每个人都很冷,每个人的骨子里都自傲的夹杂着自卑,每个人都小心眼的过日子,明天早上是盖浇拌粉还是牛肉米面。。。。。。。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