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我以后全无牵挂,什么都不怕

昨天晚上,姑姑打电话给姐姐,聊起我去北京的事情,姐夫说找了他一天了.在湖边行走的时候,我看见他眼里有泪,他说姐姐在装聋作哑.今天早上姑姑把我叫起来说,姐姐还是很鼓励我的,早饭后就去准备北上的行装,然后给了我车费钱,叫我且先到南昌.....昨天晚上小华说了很多诬蔑沙老师的话,其实我只能怪自己,姑姑说其实小华那么善良的人已经不多了,是啊,我才是应该千刀万剐.......昨夜的天空有雨,我在窗口点燃一只烟,远处的灯点在烟雾中慢慢远去,直到周围一片漆黑.姑姑也在外屋彻夜未绵,她今年已经52岁了,在去年秋天的一个个拾瓶子的记忆里把我从死神的边缘拾回来,命运的天平似乎注定对善良的人不那么公平,几次的试管婴儿的失败让这个原本就并不富裕的家庭一贫如洗.姑父56岁了依旧在外面工作,姐姐也在外地,今天早上,他忽然说姑父有变聋的趋向.我回到里屋,又常常的吸了口烟.在走向生活的道路上,我是个懦夫.前些年在外地工作的时候,他经常打电话来鼓励我,甚至有好几次都是亲自到上海去把我接到这个城市.这两天似乎一下子姑姑苍老了许多许多.却反过来经常安慰我.虽然姐姐对我北上很担心,但姑姑却从未在这上面对我有过要求,她经常说,好好的活.只要你快乐比什么都好.当我和他说我想做老师,留在学校时,她便叫我有可能的话考研吧了,几年的时光....他说过去那么苦不都过来了么?是啊,我应该再给自己一次勇气,越堕落越快乐的活着,夏说,我不属于这个世界,又何必周旋世俗自讨没趣?我就是那游离在外面的垃圾吧,灰烬里被彻底消化,我以后全无牵挂,什么都不怕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