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还寒,色戒,爅爅两月

很久都没有写blog,原因是因为自己太懒太懒了。上个月自己用手机完成了大部分我在PC的工作以后,我甚至连电脑都懒得上了。所以,朋友们都在猜我最近到底怎么了,放心吧,没死,又回来了。
这些日子发生的事情很多很多。列车相撞,EV71,昨晚上海的公交事故又走了三人。可在这些事件过后,我们的政府在我们的媒体面前以前是信誓旦旦的样子。同一条铁路线,同一个地市,接连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可是官员们并未引咎辞职,事实在此,别的再无须多说。有人拿当年丁关根的辞职来讽刺刘跨越的贪恋权位,可也就是这个被拿来做典型的丁关根,也在一年后坐上了中宣部的头把交椅,直到02年退休。面对这样的用人制度,就算阜阳当地官员,就算刘志军引咎辞职又当如何?缅甸热带风暴来袭,伤亡万人,看着一个个家破人亡的家庭,一双可怜无助的眼睛,08,多事之秋。军政府企求国际社会给予援助,可也就在半月前,这个无耻政府拒绝了释放昂山素季的要求。我不希望国际社会以此作为要挟,因为受苦的还是百姓。随意,这些文字和抨击中共的文字一样,就当是手淫吧。
上个礼拜看到梅兰芳和孟小冬的故事,昨天电视里又放了张爱铃与胡兰成的故事。以前虽然看过,但当这些风化雪夜的往事再次提起时,还是为曾经的当事人感到有些黯然。我在想梅兰芳在孟小冬门前的最后一夜想了些什么?胡兰成在见到张爱铃,面对范秀美是否又有沧海桑田的之感。只可惜,后来他们都没有再坚持,熄灭了。也或许,这就是男人的爱情观,来时轰轰烈烈,走时沧海一叶,再远去,碧空尽。我不知道后来的孟小冬去了何处,也无心再搜相关的故事出来读。到此足矣。就好像张爱铃用后几十年才完成色戒一样,再谈论再嫁,再讲到幸福也无意义。。。 。。。
爅爅到家整两个月了,除了肠胃不适一下,其余的也都好算好。这打消了我原来以为非嫡出的就不亲的传统观念,看来感情的确是培养起来的。只是姐姐现在不敢带他出门,因为怕计生的人来追究。甚至于同城的另外一个表弟五一长假从学校回来姐姐都担心他会来造访,而早早地移到别地住了几天。虽然我认为不适合爅爅的健康,但觉得姐姐也不容易。爅爅从上个月就呀呀耳语了,而且也快乐的做着很多表情,有时还会和人生气。姐姐却觉得认为同龄的孩子比他爬得快,也已会自己吃饭了而担心他不聪明。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得,顺其自然吧,快乐,健康就好,也没有走路快的孩子就聪明的说法。。。 。。。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