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初恋,旧事

不早不晚的起床,上网,浇花,陪小墨墨玩,听唱片,半夜起来做东西吃,平淡却又充实的生活。
最近很喜欢看刘若英的《单身日志》演唱会,特别是她唱《透明》的那段,及那个男子的故事。每到此,我就会觉得很感动,因为也想到了自己的初恋。现在的奶茶依然单身,很多时候不是不想爱了,是不知如何爱了。。。一袭素装的奶茶坐在钢琴前,侧边的大屏幕发黄的胶片里,花季中的奶茶有些羞涩与胆怯。旁边那个叫升哥的男子我不知道是否暗指陈升,但年少时的奶茶因为他需要钢琴,就送出了自己的钢琴。。。 。。。后面的故事,讲述不讲述其实都已经不重要了。如一闪一闪亮晶晶的背景音乐,也如奶茶所说,今天我又把我的流浪钢琴带回了身边。。。 。。。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一架流浪钢琴,那里面装着少时的伙伴,也或许还有初恋的情人
小墨墨昨天晚上终于叫出第一声妈妈了,虽然他不是我的孩子,却依然觉得很感动。想到自己的过去,还有那个因为艰辛而远走他乡的母亲。。。 。。。特别的想哭。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