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从来未相恋已失恋 ● 零度 不冷 一切安好

本来计划去看刘然他儿子的,但就在收电脑的时候,豆瓣里出现了一张关于“暧昧”帖子,回着回着,就想到一件小事。


那也是一个冬天,大概也和今天一样寒冷。我们窝在被子里相互取暖,听着“暧昧”,准备庆祝98年的圣诞,那是我们真正在一起的第一个平安夜。也是在那夜,我真正记住了“暧昧”的整段歌词。在唱到茶没有喝光早变熟酸,从来未热恋已相恋的时候。他忽然说,错了,应该是从来未热恋已失恋。一向常有理的我辩解说是录影带中的字幕也是这么打的。他却说,那字幕是错的。不信你去翻林夕原创作品集。我还记得,当时他的语气的很坚定。就是在这样,带有他一点撒娇的桀骜中,我改成了从来未热恋已失恋。

后来,我也没有去查什么林夕原创作品集,他可能也渐渐地忘了这件小事。

两年后,我们分手。我到一个很南很南的城市开始新的生活,并且告诉自己,他离自己很远,远到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但不管我怎样地释然,每次唱机只要跳到“暧昧”,我就会想起那句歌词,想起他。

我开始发疯寻找那张林夕原创作品集。但不管我换了多少种方式,多少个城市,那个不知是应该叫唱片还是叫书东西始终都没有出现。06年的时候,我在上海工作,偶然间发现一张叫做林子字转的唱片合辑。封底上有“暧昧”这首歌曲。我当时激动得没有叫店员就打开了封套。简单的歌词簿上斜斜地印着从来未热恋已失恋。。。。。

后来,到家后,我才发现在底页印有的2006字样,显然,这不是我一直都努力寻找的那张东西。现在想想,也或许,那张东西,它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2 留言:

匿名 说...

1最近经历的一段感情也可以用“从来未热恋已失恋”来概括。

2能相互取暖,真好。

3只有拥抱没有做爱的感情算不算暧昧?

4我喜欢暧昧。

Unknown 说...

我想大多数人的感情都是如此,虽然这不是我们要的结果,但却没有办法改变。在合适的时间遇上合适人谈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真是一种奢侈。
其实我理解的暧昧有两个因素。一个其中其中一方不愿谈或者爱不够,又不方面明说或者抱着总比单身强的心态。另外一种是两个人没有条件在一起,可能是两方很闷骚,也可能双方差距太大,而又不好把话说明。
暧昧是一件美好的事。总让人有无尽的遐想。但我还是觉得,恋爱比暧昧更加美好,虽然和他分手八年,我也没有谈过恋爱,但我还是相信这种美好的存在。

大巴似乎暂时无法留言,我把对龙哥那个文章的回复贴在这里。

“人们提起少年总是不会吝惜词汇,因为他代表了美好和希望。而对于早逝,也总让人倍感可惜,充满同情。龙哥用小说里的江湖去琢磨这个世界,而这个世界却用毁灭的方式摧毁了他的单纯和善良,真让人唏嘘。"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