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北京的冬天

记忆里北京的冬天如那皑皑雪一片肃穆,零下十度的街让人觉察不出有多寒冷。蓝天白云,青砖红瓦是北京的经历,留在每个人的记忆里。这种堕落的情感和上海幽静的冷冬一样,不爱的人嗤之以鼻,爱上的人难以自拔。昨夜,一位北京老友给我一些图片,便勾出了那年的北京之冬,物不是人也非。树叶成片的失落,地铁站入口三两的人群,气温猛然降至零下,只那么一两天的工夫,便飘雪了。视觉上极度地不适应正是这个多事的人生。我想北京属于有故事的人,否则你很容易有误解,因为北京不够现代,北京不够美丽,但北京动人,动人的是他的故事。一个同仁堂,一部大宅门便肝肠寸段。北京最不缺的便是类似这样的深情安慰。他的安慰也是说给有故事的人听的,所以许多到北京又返的人说不过如此。故宫是个小围城,北京是小围城外的大围城,外边人想去,传说里的美,自己的故事自己安慰,否则,看上去很美。北京的夕阳最好,蒙蒙古道的断垣之上,一个人拉长的影子。飘雪的后海,点一杯小茶,低浅洼地的故宫之外,一位女子孤芳自赏。古月今尘。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感叹四盒院子的没落,其实没落的不过是故事的主角罢了。石子路的故事,甜水井,巴儿,帽胡同,繁复上演着故事,再好的故事少了人的鲜活,定索然无味了。

最近我的心情真的是糟糕透了,找不到希望的感觉,顺着沙的路下去,我真的很不快乐.夏,我真的难过了.夏,我真的想你了.昨夜这座城市又降温了,靠在师大的栏杆上,我无能为力,我想有天我要在这里跳下去,只是想到沙......真的,很多的东西无可奈何.沙如果你理解我,就请不要乱想.我这样写不是为了让你难过,只是在内心抒发某些东西罢了.李老师在我的纸上说其实他理解我,可我自己都不理解我自己.我只记得三五年前那些美丽的片段,和沙的今年夏天的最好的旋律,可如今,我知道感情如同回忆,丢了就没有可能重来,停药了,没有必要,真的没有必要.

沙不要乱想,我对你的情感永远不会变,变化只可能是我自己,可能我自己对这种变化也感到无可奈何.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