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蝶恋花 *冬晨怀秋

最怕登楼临晚照
一片清秋
风过芳菲渺
不问几分春色老
斜光穿树霓纱绕

堪破琴心声难调
红泪笙歌
梦远音书杳
憔悴如秋秋去了
寒鸦越冬冬无少

电话里蓝色血浆的留言,自己迷惘起来。我真的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在生活的道路上我们都在自我安慰,得不到的宁可说不稀罕。夏对我说过,没有谁不渴望得到幸福。当然这是他急于得到我时说的话,只不过这许多年来,我失望时,我就告诉自己你不要欺骗自己。蓝色血浆的话勾起了我今年年初的许多想法,那是在想尽各种方式明知没有办法的事。你可以说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但是你不能否认死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会是最悲伤的事情。到如今,我依然想念陈雷,那个年少夭折的孩子,今秋当我再次回到松江,无意中又看见了他的墓碑,我才明白活着的人永远都不可能理解死亡的黑暗。10多年了,只是在今年初我一次面对他时如此无助。沙问我倘若你没遇见我,我都不知你过去的那些日子如何度过,是啊,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因此,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那日,姐忽然对我说,不要再伤害他,倘若哪天他发现他唯一珍爱的东西也变得一无所有,我无法想象一个老人的心情,显然,他所指的老人便是沙。我开始顾及了,姐说的是对的,自己的,痛苦不应该传授给他人,尤其是沙这样的好人。姑姑对我说,你不该和他走得太近,因为毕竟失去是见很痛苦的事情。显然,他也相信了我们之间那最单纯的情感,只是未来太近。他遇见的不过是一场烟火的表演。姑姑说我们都要努力,等你结婚,我帮你养个儿子。我感动得一塌糊涂,他们都是好人,可惜。。。。。。。。。。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