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偶尔的爱情

这段时间工作忙碌,计划中的旅行也只能搁置。闲暇时,还是会想过去找个人来陪陪自己,只可惜,在这个假期将结束的时候,我依然单身。 昨天深夜我和小米聊了两个小时。原来并不是我们对现在都很满意,而是我们都无法回到过去。我也是才知道,他如我一样,在心底,始终有某个人在深深的驻留。 前两天,遇见了一个这些年来都不曾如此快速心动的男子。睿智,虚心,又不失张扬。我们的话题在将爱中开始,在装死中结束。他曾过一句目前为止我见得最实在的话,只是现在,他已经从我的常用联系人中消失,我也不愿意再做寻找,也也许,他已经把我拉黑了。我们聊数码,说音乐,中间有一次,他连续报了三只歌曲,在我惊奇于我们的口味是如此相近的时候,我忽然想到他可能看到了我的last.fm。可后来我又利马想到那些歌曲是我曾经在博客中推荐过的。后来我问他,他只叫我不要污蔑他。。。 。。。呵呵,虽然没有承认,但我却并不如往地漠然然后拉黑,反而被他的可爱打动着。还有一次,他问我要flickr中的原版照,拿来做桌面。我第一反应竟然是把我台式机中存有的raw不压缩文档给他,而不是随便发一张敷衍。在我来,一天是那么完美。尽管观点不是那么一致,但他的开阔让人十分有说的冲动。以至于,第一次的聊天,我都没有那么冷漠。我甚至有想过,或许下个礼拜,我们可以见上一面。。。 。。。他不高,也不好看,甚至于我初看他照片的时候,和往常一样,淡然的删除。可在那个夜晚,我却悄悄地会把他思念。早上四点的时候,我发现他依然在线上,可我没有说话,后来,我想可能他在下东西,也可能正如我一样,听着小娟,想着往事。。。 。。。 后来在一个晚上,他说期待我来,等我来了,却又不知再说什么。我说那就继续装死吧。无言。。。 。。。再然后,我道歉,再然后,我要他的电话,说我们可以聊天,再再然后,消失,消失,直到现在。。。。 。。。。 算起来,其实很多人都没有这么主动了。可在冷漠过后,一切如风。我总用自己的想法想着别人,也也许爱情的那端,我已经很难再搁浅中奋力前行。。。 。。。小米说,不是因为我不再热情,只是那个人还远未到来。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一首歌,为爱痴狂,抛开曲子,单单是最后的那几个反问就能让人想到许多。我也经常和人做这样的赌注,结果是大多失望的。他们从来不去想,若我真要这样的赌注,那我还值得不值得爱。许多时候,爱情就像一场化妆舞会,都以为进入了那个角色,但其实,什么都不是,什么也不能做。 很多人问我我需要怎样的情人,怎么才是我认为的爱情 我理解的爱情是义无反顾,不计后果,即使被伤得体无完肤也无怨无悔,就算情人在你肋上插上两道你却认为那血是从你身上流出来的。而不是夸夸其谈,誓为爱情卫道而不想自己是否真的执着,分手后又觉得是对方抛弃了信念,背弃了爱情,把感情当儿戏。所以很多时候,当很多人在和我说着某些深情的话题,而又做着与之绝然相悖的时候,我都会很觉得很好笑。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