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不夜的心

深夜里回家,熟悉,陌生.点上一杯香浓的奶茶,电视里放着一个谈话类节目.这期的话题是隐私.一贯的广东风格.嘉宾不是嘉宾,观点没有观点,却在这闹中唯一得到的一寸之地.竟有了当年看锵锵三人行的感觉.把心沉淀下来.享受.我也终于明白我为什么会如此深恋blog.把秘密说给一群人听很是惬意,特别是一群陌生人,好比疯狂的爱上地铁,坐着公交.所以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没有一个我身边的人知道我还有这么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或者说他是发泄的一块窗口.因为对面的他你不用在意是个美丽的女子还是位孤独的老人.最近开始忙碌.学习法语.学习素描,我明白许多事情不能强词夺理.世上有绝对的标准,你可以去辩解说你如何如何,也可以逃避骗自己说其实不是这样.事实上我们都不去看.男人不夜城完了以后吧台的小姐换了天下女人,如此偏居的柜台竟然能觅到如此的知音是我没有想到的.就算在大姑家,我也如此的孤单的看着他们并不感兴趣的东西.何况是这样一位女子.一杯一块钱的奶茶你就可以坐很久很久.里面的音乐很小.但听得出来,又是位很爱帕格尼尼的女子.这时我忽然想起来一年前在这里经营一个藏饰店的大学生.我教过他三个月的日本语,他说他很向往日本.他也用他的经历作为回报,我很惊叹这样的生活状态.美得叫人妒忌.却在一夜间变做了网吧,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他也从来没有告诉我,带走得还有那叠假名的单音表,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如此好学的人,从那以后,或许我就把他想象做去了日本.是么?是的,或者真的就是去了日本......那个女孩十分动情,这样的场景下看着两个人都喜欢的电视是件很美丽的事情,我也记不得我有多少年没有去看湖南卫视了.那些土到死的综艺节目,也许只配征服我那颗高一时未曾进化的心.有几个夜,有人在我耳边说着他有多好.可惜过去的就是过去,马东在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我想不明白为什么马东有了个同性恋的访谈,从此就去了央视,一个人都容不下的人,谈不上心胸.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