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封汤维 戒色戒

我想,昨天三八节最郁闷的当属“旁氏”,花重金请汤维拍的广告只播了几天就被广电总局叫停,而且还是以一种密令的方式通电各大电视台的,让你想申述都不可能。前两天,我看过这个广告。当时并没没有想到会被封杀,一来,广告本身并不裸露,找不到禁的理由。再则,就算是看汤早“色戒”里的裸露再不顺眼,也不好搞秋后算帐那套,再怎么说,人家也是国家机关,高尚的裹脚布再臭再长,也还是要裹的。况且,我们的总局向来也是有这种暗地下套的传统的。所以,封杀汤唯的消息就这样贴上了据说的标签。
宋祖德这厮又一次出来道貌岸然了,说汤维早就该封杀。两点理由,一是汤维作风太差,整就一裱子,卖b上位。我想请问宋祖德,你写了那么多的明星私人佚事,怎么就还如那些脑残的粉丝们一样单纯呢?娱乐圈像汤这种人我想还是比比皆是的吧。那既然大家都同在一个婊子院里,你又为何偏偏要求汤独善其身呢?两副眼镜看人,怕就是你宋的不多了。二是“色戒”篡改历史,裸露镜头,李安这个假洋鬼子,愚弄国人。我没看过“色戒”的电影,却读过小说。我呐闷的是经济全球化都这么多年了,思想怎么越来越保守了。郑苹如和王佳芝的经历再像却也只是戏说,这样的文学作品你能把他当作历史来读?如果非要做这样要求的话,我想最先应该被枪毙的是那些电视剧吧,这些故事又有几分是尊重了历史呢?怕和张爱玲比起来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吧。我真不明白,人们不去批评那些庸俗低级的剧本,倒成天拿这部优秀的小说说事儿。至于爱国主义那档子事儿,我对这块破尿布敏感,懒得说。至于裸露的镜头,我就呐闷,明知道我们的青少年对生殖器敏感,为什么就还不出台出版物的分级制度?我想,对于一个某一个特定群体的保护,怕是没有什么制度比制定法规更加切实可行了吧。可是今年的两会,当记者再问分级制度时,我们负责人却又是那条保护青少年,条件不成熟。我就不明白了,放着青少年的法规不要,偏要以小孩的思想来揣测大人的思维,规范大人的言行。这不,诸如“色戒”的电影就一刀切,大人小孩都不能看。然后就是你偏禁的我就偏要看,就出现了全名电驴无删版的奇观。我想,所谓的条件不成熟才是真正的原因吧。没有标准自然就可以信口开河,看谁不顺眼,就逮谁,而且理由还都是冠冕堂皇的很黄很暴力。试问,对已经掌握对出版物生杀大权广电总局要求它把这项权利释放出来,可能吗?这种根本的制度上的缺失非旦没被宋看到,反而大骂“色戒”有伤风化,怕是和广电总局一样的司马昭之心吧。接下来便是要说说李安,老实说,我不喜欢他的电影,无论是卧虎藏龙,还是断背山,还是色戒。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我心里的良好形象。低调,平和,朴实。比之那些电影未见诽闻先起的导演来说,不知要强上万倍。他们成天吵着嚷着要拿奖,进入美国院线,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这点上,李安要务实得多。
所以,这次对汤的封杀实在是对“色戒”的秋后算帐,也着实往李安的脸上煽了一巴掌,至于以后他的电影还能不能在中国上映,就拭目以待吧。只是整个事件中的旁氏有些可怜,因为这笔钱我想电视台是会以“不可抗拒”的理由不给退还的,在中国做企业真难,指不定哪天掉陀狗屎下来,让你防不胜防,可这样的环境对于那些深谙中国特色的企业来说,也是个机会,例如西门子,再例如宝洁。

1 留言:

匿名 说...

既然让色戒上映又封杀汤维,如此矛盾,才是最大败笔。我很反感色戒这个片子,因为这绝对是对民族精神的玷污!
很多人可能会说人性是多面的,文学作品要有包容性 ,那么社会上恶心乱伦的事情多了,难道我们要大书特书这种事情吗?存在是合理但宣扬这种存在就是错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