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琐碎,往事

最近过的不好,疮爬满了整个身体。给所谓的朋友发去抑郁的短信,回收的却很少很少。越来越重的未来让我看不清方向,好累好累。朋友们却一直都说其实很羡慕我,因为无依无靠,也就了无牵挂。可是,在一个又一个夜里,当骨头里传来钻心的疼,辗转反侧到天亮,又有谁知道我又多想要个小小墙角,能够依靠。工作的事情还是搁置下来,医生说出了状况他不付半点责任。姐姐也说不着急,但我自己却憋坏了。小墨墨很乖,总是要我抱。他们都说,和我最像,也最有缘,希望和我一样聪明和帅气。但我最希望的他健康快乐,朴实的长大。日历里清明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深了,想了很多天,夏,还是决定回去看你。你知道吗?我也渐渐爱上了桉叶的味道,只是最近岭南有雨,害得我都要把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因为潮湿的空气会把味道打散的很快,这样我就会觉得你离我很远很远。你走后的这一年,我没有半点变化,只是经常觉得少了点东西。曾经,只有你说爱跟我讲话,听我唱歌。你每次指出我不好的时候,我就生半天的气。然后,你就会说我是个孩子。。。夏,你知道吗?你走后的这一年,我真的觉得自己老的很快。没有任性,也没有乱发脾气,其实,长大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很不好。你知道吗?我只是在硬撑,不想让你担心。你母亲前天给我发消息说,因为去年冬天寒冷,你跟前的那三颗樱树死了,我却因此又想起了许多往事,我想,现在青岛和成都的樱花都开得很好了吧。连你母亲也说,要是你不曾离开,她又如何能理解樱花之美呢?只是,只是,这样的代价是不是有些大了呢。现在每年的春天,至少都有两个人在日日的挂念你,并且,我们都不知道这样的挂念究竟会持续多久。十年?二十年?或许是一辈子。。。
最近很懒,懒得连朋友们的文章都没有去看。阅读器早就显示了1000+,但是最近发生的事情却不少。阿da说,小马哥当选你,开放大陆观光后你就可以来台了。他算算说,正好十月木瓜也熟了。。想不到,一别三年,他竟然还记得我喜欢木瓜。朋友们都很平静,大家都知道台湾制度好,在祝贺小马哥的同时也并没有批评谢。事后,吴伯雄说了句很好的话:在台湾,没有一党独大,只有台湾最大。朋友们也都很认同,这可算是这个礼拜的大事。另外一件还是与西藏有关,以前我很喜欢唯色,她的文字独立又不失美感。但twitter上annpo引出的一条新闻却让我生疑,因为我本身就是学新闻的,所以对一些蛛丝马迹有天然的直觉。但最遗憾的是,那竟然是来自于唯色的blog。她在西藏生活多年,我想对于那样明显的时间地点错误不会不知道,还肆意的转载这样的假新闻,可见目的并不是那么单纯。这很让我反感,倒不是因为政见的不同,是因为她帮着别人在撒谎。这让我很不舒服,自然地就怀疑起她以前的那些文字。很多人,是需要通过特定的事件才可以看透的。。。下午在无聊跳台的时候,正好看到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并没有留下太过深刻的影响。结束的时候,主持人说,这次的生活与众不同,因为它将传遍五大洲,还要到达珠峰之巅。事后,竟然有点伤心的感觉。除去需要考虑藏族人的宗教感情。我真不能理解人为为什么就有那么强的征服欲。面对雪山,我永远都认为仰止就好。这让我想到了日本登梅里雪山时的录像,当冲顶的消息发来时,德钦所有的藏族人全城出动,为雪山呐喊加油助威,我明显地感受到,那一刻每个人都是属灵的,与民族,与宗教都没有关系。我真心希望人类不要再去打扰那方安静,或者只在离顶几十米的时就代表登顶,这样的成功,更让人尊敬。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