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愿西藏平安

小米给我发来哲蚌寺僧侣抗议的照片。说实在的,并不震惊,倒又生出几分怜悯。
这几天,关于西藏的新闻很多。但基于某些原因,大陆的媒体又是静悄悄。我不是个大国沙文主义者,不认为西藏就必须是中国的领土。也反对没做任何的熟虑,就强制把几百万藏人推到独立的十字路口。任何一个民族都有选择他自己的发展道路的权力。而从现状来说,我想,没有比把西藏放在中国下更合适的方法了。因为周边的几个国家都无一例外比西藏要贫困,治安环境也更差。而这一切,正是来自于内地五十年如一日的慷慨援助。我想,这是每一个藏人都看得到的。所以他们才把毛泽东和活佛同供,所以让他们的孩子主动加入解放军。
Bjork只是一个歌手,人权圣火也只代表了小部分人的思想。我们的党完全可以更开放,开明些。以一颗包容的心态去接呐这些异见者,而不是拿枪对准那些被藏人视为来世的喇嘛。我在西藏工作四年,深刻体会到藏人的朴实,善良。他们并不都是那些已政治化的喇嘛。只是西藏今生来世都幸福平安,退一万步说,就算真闹到独立的那一天,我想,愿意留在中国的还是占多数。毕竟,中央给他们木屋住,给他们钱花,让他们继续信仰喇嘛,过他们自己想过的生活。我想,他们明白,现世和来世一样重要。
离开那里两年了,很多时候还是会很想念。毕竟,那里让人找到了自己,学会了平静地去面对自己的生活。所以看到照片和新闻就格外地关注。真心希望那里的人们幸福安康。
也请那些心怀鬼胎的人不要借奥运上珠峰之机,大造舆论,把别人当炮灰,干些别有用心的勾当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