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5.1不过是两个节日罢了

已至两点,依然无眠。写点文字,了以慰表。终于把blogger完成,整整半年无博的日子真的有点不太习惯。算起来,我也算半个超人了,因为大陆的大部分的空间我都用过,满意的实在少之又少,在blogger定居下来也有一个多月了,却始终没有安心设计了,不是不想,只是能力实在有限,本身自己的网页功底又不好,技术更新又太快,不出两年,很多东西变根本完全看不懂了。经过一个礼拜的删删改改,终于定下这个样子。还是以文字为主吧,尝试多放些图片吸引眼球,无奈自己都看着十分别扭,更不能要求别人去喜欢了。这次的修改变动很大,基本主流的HACK都有试验,最后都被自己删除,一是不美观,二是许多HACK看相远大于卖相,不实用。加入了很多公益性的连接,虽然能力有限,但总比现在google的广告条要好很多,起码还能安慰自己在做好事上用了点心,其他需要操作的部分都给了说明,我想没有比我还笨的人了。一直都很喜欢Flickr,所以还是把他给放上了,至于youtube现在还没有用,慢慢改吧。毕竟精力有限,能力更有限南昌的天气热了,让人忽然觉得这个春天似乎有点长了。人就是这样,当你习惯了某一种生活状态,原来正常的方式反而变得怪怪的,去年整个上半年都在漂泊,日子纠集在长长的铁道线上,早上整理车票时候竟然有1W公里之具,佩服自己的能力。现在要再我去进行长距离的旅行,我想我不会累死也会疯掉,毕竟,精力走了,心情也更不如往昔了。中午的时候偶然放起500 Miles,又是一首关于回家,关于流浪的曲子,虽然始终明白不了歌词的意思,感情却是相通的。无奈,遗憾,或许还有惆怅。东东给我打了两个电话,我没有接。不是不想,而是劳累。心灵的得不到支配让我心力憔悴,以至于整个下午喝醉了一般,想说,又想沉默,窗口的兰花终于开了,黄黄的,羞涩得很,即便是晚来,有些花,在某一个春天注定要开,即便是你再没有希望。整个下午就这样在兰香中度过,下班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卡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一个人顺着狭长的街道疯狂的走,叶子如秋天一般,深情些许无奈,我知道,他是不可能来电话了,算了吧,其实很多事情不是自己不想要,而是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去要,每一次当爱在靠近。。。。。。到家天已近黑,和彭光吵了没完没了的话题,寂寞沿着铁道偷偷开始出发,路的尽头,想你的时候反复无休。晚上的时候,东东得知我的卡没在身边,略带责备的口气,让我觉得异常温暖。深吸一口气,原来世上还有这么一个人深爱着自己,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他一直都叫我到杭州去,只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害怕,逃避什么,我只觉一个暗涌始终等着我们去面对,是什么,我也说不清楚,只是一想起就会打一个寒战,毕竟,爱自己的和自己爱的人众多,但倾心倾力的怕也只有他了,因为我们都是穷人,许多时候,一点一点相互扶持,走出困境。。。。兰发消息说HK又暴动了,彩信里一个偌大的: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叫人触目,记忆里的香港从来都是不问政治的,因为兰就是这样一个女子,前年的林芝,我们畅游冈乡云杉林,她竟然不知道香港轰动一时的百万人游行,其实这样也好,因为不管5.1代表什么,首先他属于政治是不容致疑的。香港自回归中国,始终没有放弃对民主的诉求,哪怕是不问政治的兰也说出过董建华是傀儡之类的话,就知道人民的希望有多大,而最近香港的经济大有萧条之势,容易使人比较激进,最近正好在读新文化时期的书籍,人们也许忘记了这一天浩浩荡荡的人群和被火烧了的赵家楼,以及被抓捕的学生,他们的口号,他们的愤怒,他们的激情和他们的被利用。最终善良的举动成就了一个邪恶的谎言。在多年后的又一个劳动者的节日,大陆的黎明静悄悄,这是个黄金的节日,消费,狂欢,那些死伤的学生,工人,无产者,不过是政治的鱼肉罢了。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