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写给那些最美好的时光和你(待叙)

很早就想写点过去关于夏的东西了,只是一直被一些琐事所烦扰,彻夜难绵,无事可做,想提笔,无奈故事太多,每每回忆到动情处,又难免感慨良多,再落笔静思,再提笔,浑然不觉晨已至,往事却只写数语。慢慢来吧,积少成多,未完待叙一直忘不了00年南京的那个冬天。十一月廿八夜,凛冽的东风刚完,天便开始飘雪了。因为那年的冬天来得特别早,所以基本上每个寝室从十一月开始便养成晚出早归的习惯。九点刚过便不见什么人了,雪却越发来的凶,灰蒙蒙占满了整个校园,直到把我完全困在六号理科楼。由于早上出来得急,只一件长衫套一件翻领外套,这突如其来的冷,不禁让我深打一个寒战。这寒战让我有些后悔,因为就在早上,夏还劝我添点衣服再出门,而如今,要是他能出现在六号楼该有多好。。。。想到此,再一阵哆嗦,一头猛扎进风雪中,急速往住处赶去,只能期待他端着一杯热腾腾的果珍来迎接我了。终于临近住处了,屋里的灯却很微弱,远处看去只留淡淡的光晕。记得夏是最怕黑的,为此我们还特别约定,我不在家的时候,我们的灯是可以彻夜点的,可今天?离家越来越近,我的脚步也越来越快,生怕发生什么状况,因为那时我们住处周边的状况十分不好,所以那段日子我们基本都一起回家,另外一个稍微晚归都会坐立不安,现在想起这近乎孩子般的心态,还是蛮让人怀念的。屋内依旧漆黑一片,窗边留的纸条大致说回上海去了叫我不要担心之类。我一个人回到屋里,现在回忆起来,那是我第一次尝到的关于爱的失意的感觉,翻来覆去,彻夜难眠。正好那时,我们正在做一个关于遗产的纠纷案,由于马上面临毕业,所以这份案子就至关重要了,而我在廿八之所以在图书馆也是寻找和这个案子有关的历史档案。谁知,一场大雪便把夏活生生的给吓回去了。那时的夏也的确胆小怕事,雷声稍微大点都会很紧张地拉住我的手,现在再回忆起来,即便是那个动作夹带再多的胆怯的成分,却也温情暖暖啊!然而,我没想到的事情,他竟直到第五天才回到学校,所以的一切都晚了,马上就临近元旦,他手上的卷三我根本没有时间加工。情急之下我一个巴掌朝他的脸上挥去,他显出很诧异的表情,却并没有躲闪,只是把手慢慢地上衣下部全盘掏出那本藏好的卷三,现在想来,他是怕雪弄湿了当时对于我十分重要的卷三吧,那年的南京元旦前后一共落了三场大雪,夏就这样在南京在上海之间来回奔波。当然,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事。看着他红扑扑的手我的眼泪一下子掉了下来,毕竟眼前的这个男子是我深深爱着的人,为了保护卷三,他竟然把他塞进自己的衣服。而那卷三用的是A2的纸,几乎占据了他上半个身体。可以想见对于他来说冷得有多刺骨。我把他仅仅的拥在自己怀里,不停的用手搓他已经冻得发红的手,他却使命的向我赔礼道歉,叫我帮他完成卷三,就这样,整个初八,我又把自己关在图书馆整整一天。回家的时候灰蒙蒙,雪仿佛要把人吞噬。手里却拽着刚完成的全部计划,心里想着夏开心的样子,不禁加快了脚步。快到住处的时候,屋子和往日一样,漆黑一片,一种强烈的孤独感袭上心来,毕竟,那时的我们已在一起5年有余,而后来的三年我们更是吃住在一起,早已习惯了彼此依赖的日子,一下子分别几天显然是很不适应的。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