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也说说Big News

春节期间,美国第四大搜索网站Ask.com与社交新闻网站Digg联合推出了一个新闻聚合网站Big News,听名字有“大新闻”的意思。呈现方面上,大概也走了一个Big的思路,突出分类领域的重点新闻聚合呈现,具体郑昀已关注过。

粗略看了下补充几点看法:

1,这个家伙还是沿着Google News的语义聚合思路,区别是人为定义了一个“Big Factor”的算法,并将聚合内容按:新闻、博客、图片及多媒体进行了分类,这一点符合我之前论述的丰富信息种类的想法;

2,我按yahoo+ms这个热点新闻查了下,发现聚合质量还是有待完善,不少聚合内容质量偏低,相关性偏差,而且聚合媒体源有时候过于“集中+单一”,比如我发现大量ZDNET的blog,而实际上一些blog质量太过一般,感觉很不好,这也是语义聚合很难回避的缺陷。

3,Ask宣称聚合了1万个以上新闻源的内容。这一点我丝毫不怀疑,问题是聚合的越多越好吗?显然不是,对于新闻聚合网站而言,要求的是:在一定质量下的全面性。质量和全面看似矛盾,但放到一个读者群体上,就合理了。

4,Big News值得称赞的地方包括:通过History的方式实现了新闻追踪的连续性和热点回顾,这个一直是Google News所欠缺的,当然也是TechMeme的强项;Track功能,可以让用户以RSS订阅的方式来跟踪这个热点;引入了photo和Video聚合。

5,除了首页下的5条top digg news和单个story里面的digg相关外。实在看不出这个新闻聚合跟Digg有什么关系,更看不到聚合背后的社交新闻元素。我倒是宁可认为:Digg是把Big News也当成了一个外站渠道。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