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换手机换出的婆婆事

想换手机已经很久了。主要原因是现在用的p990内存太小,只能运行单个java应用,还有就是不支持edge网,这样的上网体验实在是过于糟糕。但搜罗了好几天,却没有发现一款自己十分中意的机器,系统稳定+扩展丰富+触摸Q键+edge是我基本要求,看了几个,简评述一下吧。
iphone:老实说,最想买的还是这个机器。一直都是苹果的饭,它出的任何东西都想体验。但最后考虑到输入问题还是放弃了,虽然很想体验多点触摸的感觉。以前自己用dopoda的机器就没有键盘,速度慢且不说,关键是没有打键盘的感觉了,我想,即便是苹果解决了速度问题,这种物理的习惯也是很难纠正的。再有就是对于一个刚出的新系统,你对他的扩展应用能期待多少?固然,iphone很眩,但对于我这种重度依赖互联网的人来说,软环境还是放在第一位的。
WM系:似乎所有的WM电话都还是六万色的屏幕,自己丢696都三年了,它却倒好,不换容颜。WM系列的最大好处就是易操作以及无限的扩展,但我还是嫌弃它没有够大的门面。算起来HTC做WM也好多年了,但我却一直都认为他缺乏传统大厂的性格。而那些挺wm平台的也都是没有多少移动经验的旧主儿。前两天3gsm大展se倒是发布了一款这样的梦幻产品,沿袭了se的设计,但很遗憾cpuPhilips PNX 4008的那颗古董芯片!颜色也还只还是六万色。联想到这两天朋友大赞sony加入ms阵营,但说实话,起码通过公布的参数,我看不出这种合作有多大的诚意,起码p990都是26W色的,ms就不能为se重写几段代码?看来,还是挂htc皮的可能性更大些。
E61,这是款自己看了很久的机器,Q键盘和S系统,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了。无摄像头没所谓,只是漏了触摸屏有些让人遗憾。我一直都觉得,滚轮+触摸+Q键盘的操作方式是最完美的。看看博客,收收email,这些在被窝里的单手操作还是留给触摸吧,所以,这是个小小的遗憾。但s系还是够让人放心的,但也正因为以前一直都用s,所以假如没有bb的话,可能就是它了。
bb8800:一直都想用用bb的产品。不是因为他push-mail的威力,而是朋友们风传他务实的态度。我喜欢简单的实用的系统,如google一样。其实我在手持设备上装的程序并不多,一个浏览器,一个QQ,和一个gmail客户端,就够了,至于其他的就可以全部托管到网络服务上去,所以,我相信bb在这些最基础的应用上能够满足我的需求,况且,有和p990一样的滚轮设计,上手不会太难。但唯一的问题还是触摸屏上,据说,BB9系是增加了这个的,呵呵,等半年吧,不然就它了。

说一下,我现在用电话都干了什么
我的卡是湖南永州移动20块无限量gprs,但买他的原因并不是为了下电影什么的,老实说,我一直都认为在那个大块地儿看电视和电影是见挺傻B的事。所以,那些用手机看看电视,用手机来游戏的人可以掠过了,psp,ndsl或许是您更好的选择。况且,人应该有点公德心,可以让你无限量,你也不能厚着脸皮死占着带宽是吧。无限量只不过是给自己吃颗定心丸。
我手机上网最大一块就是阅读google reader,第一时间需要阅读的blog,通常被我用push的方式来提醒。方法其实很简单,自己到feedburner把你需要关注的朋友的blog做个页面,然后用gmail把他订阅。再到tom.com申请个免费邮箱,这个邮箱的好处就是每个月可以有50个push可以用。你再把订阅了你朋友的gmail转发到tom.com里,这样免费实现了push-blog。第二时间阅读的blog就放在m标签里,接下来就是随便看看了。但是图片类一般都打上另外的标签,在手机里看图片实在让人觉得痛苦。
浏览器另外一个重要功能就是随时分享心得,这包括可以公开的如twitter碎片,也可以用d xxx命令来更新google calendar的todolist,具体方法,可以上网搜索下,很容易的,当然,你还能可以把介于blog和twitter之间的发布到google notebook上,这三个服务,现在google的手机端都做得很好,我想andraid再牛也无非就是把这些东西再傻瓜化一点,智能机就是这样,设置起来麻烦,但一旦设置好了就绝对是利器。
最后就要用上flickr了,我的包月并不支持cmnet,所以手机端的上传软件我根本就无发初始化,但幸好m.flickr.com做的很好,你想想,这边一照好,那边就利马传到flickr上永久保存了。我一直都大力推网络储存,把数据托管给值得信赖的网络运行商,一你不用担心格式话硬盘或者是本本被岛可能带来的损失。再就是隐私问题能够很好的保存,这次的“艳照门”不就是个例子吗?当你一旦设为仅自己可见,谁还敢把他发布出去呢?就算发布了,起码,你还能想flickr求偿。而其实flickr的pro也不贵,反正我是死都不会把重要资料存在本手机的。
接下来就是诸如区号搜索,火车票,天气预报之类的傻瓜搜索了。这样的网站准备一个,那些软件就可以通通淘汰出去了,否则没有中国移动否则这些资料都是值得信赖的。
第二件事情就是pushmail了,但是只有tom.com免费的只给50个push,这就需要你到过滤器里设置一下了,把那最重要的朋友的信件push给你。收到短信后就可以用gmail的java端打开,这是个很精彩的软件,简单,实用,应该成为你电话里的标配。
至于其他的QQ,google maps的应用就可有可无了。

其实电脑手机发展到今天,例如浏览,im,email这些最基本的功能就该移植到手机上来了。手机在满足了语音这个基本功能后,也是该往数据方向发展了。拜伟大的google所赐,这些想法都已经实现了。可也拜伟大的中国移动所赐,这些服务所依赖的数据下载并没有得到解决,长期以来,各个地方公司的林立山头让gprs难以前行。我所在的成熟上网很贵,所以没有办法,只能舍近求远,我用两个手机。顺便再提一下,我另外一个电话的资费也是没有漫游的,全国接电话免费,打长途二毛五,市话一毛五,但最低消费是116,感兴的搜索温州联通老板卡就知道了。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