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北京,北京

小军昨天来看我,提了很多很多的东西,还有几张日版的唱片。两年的时光就这样过了,他又高了,又帅了。但我看来却没有半点变化,哥哥依然叫得那么委婉。他却说自己其实成熟了许多许多,也跟我一样正享受着孤独。走时我那句并不经意的话被他当真好几年。他问我:为何爱他,又要离开北京。我说因为,我永远是向往远方,独行的浪子。他眨眨眼睛,对我半信不疑。显然,他并不知道我与某个人的某个约定。很多时候,分手的理由听起来都那么动听。
我们聊了一个晚上,早上再无眠,又想起那年的北京。
零四年,我意识到“菲比寻常”可能是王菲的告别演出时。便匆匆结束了几年的高原漂泊,回到了北京。是小军来接的火车,人流中粉蓝的外套,齐短的发柳,侧一个仰面的骄傲,那年他十七。虽然之前我们聊过半年,但事实上,我并没有做好接受他的准备。加之要工作,挣钱,之后,我便消失在了茫茫北漂的人流之中。八月二十日,我问他,可与我一起看“菲比寻常”?他说已经买到票了,因为听我说过这趟到北京的目的。当时,我并没有觉得两样,只是后来的许多年,我都奇怪,在我消失的两月里,他怎会料想我就一定会与他共处在那个舞台。二十八日夜,人流车流把工体周边挤得水泄不通。虽然气氛有些紧张,但我相信谁都感受到那份小小的遗憾。可能今夜,会是她最后的方华。依然没有嘉宾,没有热舞,只有音乐,静静地,就是一个放大的club。小军出乎意料的安静,与那个夜店里的角色判若两人。到誓言的时候,我竟然紧紧的攥着他的手舞着节拍。他看看我,眼光又回到了台上。那时,我想,或许与他,或许会是段十分美丽的故事。那夜,北京的朋友们都很安静,论坛的歌迷会也并没有来。也许大家都知道,若不在倾听,可能都没有机会了。直到十八首歌过去了,王菲除了谢谢,别无他言。这让我一下子想起了九八那年,与夏缩在租屋里看“唱游大世界”的那个冬天。她随着“精彩”的节奏舞蹈自己的身体,在don't break my heart介绍窦唯的出场。。六年,就这样过去了。她也离开了他,跟了他,而幸福的表达也从直白化做了内心的享受。。最后一个曲子也不是那个多年不变的“执迷不悔”,当人间音乐要停的时,全长观众有节奏的喊着:离开李亚鹏,离开李亚鹏。。。冰雪的王菲依然自我,曲子落罢,她也走了。只有告别,没有返场,或许,真的返了,她也就不是王菲了。。。。
小军看后哭得一塌糊涂,他说看过许多live,却没有一场这么感动。相信在场的朋友都如我一样是随着自己的偶像渐渐老去的。后来,小军找过我许多次,我感动于他的细心,温存。再后来,他问我为什么不喊,我拿出一段曾经的录影带,王菲说:爱情说不清楚的,或许做电梯时,看了一个水电工也许就爱上了。。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