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感动

整夜辗转,难以入眠。电视开开关关,喜喜闹闹,从一点到四点,不知不觉,天已大亮。? 今天晚上,我看了白宇的博,些许感动,我不知这些天带给他的影响,姑且那是真的吧!毕竟,爱一个人是无谓对错的。也或许,这一切也都不再重要了,如果连爱都不存在的话,那!再去追究这些就实在有点庸人自扰了。 今天白宇对兰花的态度着实让我觉得后怕起来。即便是我从未想过真的会揩手,却也不曾想我们的价值观会有如此之大的落差。纤纤兰花,其德堪比君子,却被人如此地公开炒价,当已可被真金白银算出,真不知是该叹人之可悲,还是兰之可怜。张爱玲说过,出名可要趁早啊!然而对于兰草来说,出得早未必就出得好啊!自山里人知道兰花值钱,便挑箩挽筐,漫山寻去,见得的见不得的,统统挖下山来。这本无可厚非,所谓靠山吃山,自家地就是连年荒外人也只有看的份。然而富得却不这批挖兰人,而是那一个一个地圈兰人,自古象征高洁的兰草成为牟取民利的工具,这就是白宇口里的宝马第一强县。不忘四年前在鹤庆寻得的那株兰草,朴实地乡民,我也第一次尝到了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的质朴无为之感,后来,那兰来分了九支,想必,现在也枝繁叶茂了吧!去年,最后一次别过丽江,因为时间仓促,未能在鹤庆停留。现在想来,自己是幸运的,至少有那一株兰停留在心中,再想鹤庆,不管它有多少宝马,也必然不会再患得患失了。其实,我们现在失去的也正是那种无为,过量的透支等于杀鸡取卵,我们已经失去翡翠龙井,就还兰草这份质朴宁静吧
-----------------------欢迎使用手机浏览器UCWEB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