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一段时间花开一段,过了就败

最近一连几个白天都因为沉闷而显得孤单,整个人也时时做梦一般,不会吃,不会睡,不会哭,不会笑,面无表情,了无牵挂。夏昨夜给我发消息,我却已经懒得理他,我现在才明白,我们之间最大的的问题不是要不要在一起,而是我还能不能和他在一起。这五年来,我已经渐渐地学会了死心塌地,人已走,心却留,那些故事没有结局那就算了吧。最近时常失眠,却谁都不想理,我宁可和小陆看通宵的电视,然后迷迷糊糊的数那一个一个过去的情人。已经第几夜了?连我自己也都不知道了。虽然这也并不是我要的日子,那也比过去强。我和夏说,找到了,他说没可能,而事实上,连我自己都不得不承认,我和小陆之间的问题也不仅仅是我该不该留的问题,毕竟,现在的我已经死了。我没有力气也没有勇气再开始一段那样的感情,假如,我和夏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换了现在再遇见他,我想我们也不可能开始,也许,这就是人生,一段时间花开一段,过了就败。
想了许久终于还是加入了终于还是在新完成排版的Blog加了91家园的播放器,感谢彬彬做出的努力,感谢http://www.91china.net/我推荐的音乐没有通俗,古典,或者是摇滚之分,只要是触动心灵的就是好的音乐,请注意:是触动心灵,有些旋律可能并不上口,如果不符合你的审美习惯,请按ESC键停止播放,我也不想让他自动播放,但是没有可写好的控件可供使用。。。。以后的日子再慢慢加入完善吧!里面有三首歌,500miles和Hotel California是以前加入的,所以不写什么,况且这两个团相信大家早已熟悉了。就从This Mortal Coil开始吧!这些年忙忙碌碌,加之大半时都留在了高原,以至于以前自己很爱的乐队都渐渐生疏了。今天路过阿鹏音像时传出的You And Your Sister便是那多支乐队里的一支。00年的南京的某个午夜,我终于和夏在人民南路一个极小的打口碟专卖处找到了那张写满沧桑的Blood,我们相视而笑,毕竟,那是我们想了整两年的碟子。这就是和This Mortal Coil的再遇,如梦般绚烂。在黑夜的包容下,我们用一分二的耳塞,欣赏这迟到而来的超纯唯美,超纯阴暗的色调,那感觉深入骨髓。以至于现在想来,许多唱片依然难忘其背。这唱片我们连续听了两个月,直到破败发黄,再买,如此进行了三次,而这也是我们唯一的一张买了三次的唱片,真感谢This Mortal Coil在那样一个浪漫的年代制作了那样一个浪漫的旋律。后来我们分开,再到陌生,再到相遇,This Mortal Coil却始终渐行渐远,而那三张唱片,夏收藏了两张,我那一张也永远留在了南京,随风雨飘摇,冷暖自知。04年的拉萨四月飘雪,夏忽然传过来这首You And Your Sister,附言是:哥,我们都不可以在错过了。打开信笺我才知道,原来那三张的口都打在了这首You And Your Sister,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原因,在那些年,我们与之失支交臂。我很庆幸这种失而附得的感动,You And Your Sister就这样在自己的ipod里一放就是一个礼拜,直到ipod也坏掉,再也传不出由The Breeder的Kim Deal和Belly的Tanya donelly协力合作的优美的二重奏。那时,我绝对相信,在千里之外的成都,这支You And Your Sister也是和我一样彻夜未眠。后来,机关我努力抢救,Ipod也恢复不了半点数据,06年夏,我经成都返回贵阳,在春熙路口意外在邂逅夏,他手里那张由江西音像出版的《穿过骨头抚摸你》的合集里正有这支久违的You And Your Sister,我们依然用一分二的方式继续着当年错过的曲子。虽然三张唱片都留在了南京,现在想来,This Mortal Coil带给我们的感动还是蛮让人珍惜的。

附贴一篇关于This Mortal Coil的老文,最后是几张他的张片封套:
应该说This Mortal Coil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乐队。作为一个成功的独立唱片厂牌,4AD需要去尝试和探索各种不同类型的音乐领域。作为This Mortal Coil里最为主要的人物,同时也是身为4AD唱片公司的老板的Ivo watts-Russell已不再局限于4AD的环境中,而是通过许多艺术家们的各具特色的风格去开创属于4AD的灵魂和精髓所在,其中包括有Ivo watts所喜爱的Syd Barrett,Alex Chilton,Talking head,Tim Buckley和Gene Clark。This Mortal Coil的首张唱片是于1983年,由4AD发行,Tim Backley着手的<>。最初被当作一张B-side,然而,由于有Robin Guthrie和Cocteaus Twins的Elizabeth Fraser等人那不凡的才华的支持,这张single很快就变成了还处于地下音乐派系中的一个成功的例子。紧随着,1984年,This Mortal Coil推出了他们的首张专辑《It'll end in tears》,其中收录了由Elizabeth Fraser,Dead Can Dance的Lisa Gerrard、Brendan perry,Siouxsie And The Banshee的Martin McCarrick这些伟大的音乐家们共同演绎了Buckley,Alex Chilton和Syd Barrett等人的作品。紧接着一个类似的版本也是This Mortal Coil的第二张专集《Filigree & Shadow》于1986年发行。在1991年,This Mortal Coil又推出他们的第三张极具收藏价值的专集《Blood》。此时,Watts-Russell对外宣称《Blood》将成为TMC的最后一张专集。在唱片里有包括对Chris Bell的"You And Your Sister"由The Breeder的Kim Deal和Belly的Tanya donelly协力合作的优美的二重奏,由Louise和Deidre Rutkowski表现的The Byrd的"I come and stand at every doors",Syd Barrett的"late night"(由Caroline Crawley担任演唱)和Gene Clark的"With Tomorrow"。直至今天,Watts-Russell实现了他的允诺,This Mortal Coil没有再发行过一张新的专集。但是在1993年4AD发行了一张名为《1983-1991》的4张大碟的特辑里,加入了几首在TMC的三张专集里没有被收录的曲目。和许多4AD旗下的乐队一样,This Mortal Coil犹如史诗般的那种绚烂,很多时候似被湮没于空幻中,而更多给我们的却是难以忘怀。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