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与爱情无关 晨10:10 太阳 微风 两件

背上行囊开始又忙碌的日子,没有什么碟子可听,还是U2,还是那个夏天和吴腾一起听过的90-00的精选。翻开慧林,里边有一篇关于父亲的散文,想起了关于家庭的故事,这些年虽然过得不顺利却一直拒绝着他的好,而他在我面前的那些没有自尊的笑容很难记得是母亲的话:他其实是个很要面子的人。在他眼里我是最伟大的希望,他的圆滑,而去年我的离开,父亲便刻丝沉默,一夜间无奈了许多,从深圳回来的日日夜夜,他总用失望的心理去看我,虽然装着无穷无尽的希望,当我说出来,全部人都起身反对的声音里,他却笑着送我上了求学的火车,他说:只要你想,就管不了那么多。反正就一年的事。上千的学费父亲并不吝啬,可母亲却来说,他已两月未吃苹果了,那是我走时特别的交代,因为苹果对高血压有效。我不想父亲出任何的偏差,一年前,当我第一次提起那些很声名狼棘的过去时,父亲却说他其实更苦,记忆中,我第一次原谅了他发生的从前的事。所以现在我都再也不提。或许,对于他来说,对我更是一种偿还。以至于在以后的岁月中,他会因为这段偿还的过程而不太自责。。。。。。。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