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不要说说而已

我一直都没有翻报纸的习惯,今天WC的时候随手展开一张:华南虎进行时。以前一直在纸媒体做事,对传统报社的滞后是有深刻体会的。而如今,这则消息就出现在我所在这个小小城市的晚报里,并且用了追踪。我才意识到这个事件的影响已远超乎我的想像。一个月来,这个消息总是翻来覆去,像一部连载小说。每天都有新故事,新故事下又总出现新的人物。于是,各blogger们口诛笔伐的群起功之。在这些人中,我不知道真正的环保主义者有多少。但看罢他们的文章,我越来越觉得这些人中其实和那张假照片的制造者是一样的。只不过,他用低劣的ps,您用了高级且隐蔽的环保加身。末了,自己是个伟大的道貌岸然者,却什么都不损失。这让我想到了一个故事。前年在纳木错湖的时,一个新疆来的集团老总看到遍地的塑料袋,当场就大骂起来,并信誓旦旦的表示要捐建1000个垃圾桶。可后来当我们到了湖中心的时候,他自己却把吸剩的烟头随手丢在了冰面上。倘若说,吸烟难改,烟头是不该乱丢的。倘若说,烟头是可以乱丢的,那您也没有必要信誓旦旦的承诺什么。我不知道这些替华南虎惋惜的人当中有多少是会去动物园喂食的,我也不知道这些提华南虎惋惜的人当中有多少是会让宠物给孩子们欺负的。他们虽然都没有华南虎珍贵,但从物种角度上说,他们并不比老虎低贱什么。我们经常听到的宣传是只有濒危的动物才值得保护,从长远来看,这种缘木求鱼的思想只会让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差。而真正环保应该倡导的是对一切花草树木,飞禽走兽的尊重。当你学会对一只蚂蚁都很友善时,你还能什么生物有杀的想法呢?就如我昨天文章里提到的地梅,在那五六千米的地方,有那一簇一簇的生命与你一样顽强的绽放。你才对环保这个词会有彻骨的体会。我们不缺正义凛然者,要的是对生命和环境更多的尊重与关爱。例如:把家里的灯泡全换上节能的,例如不开汽车,再例如对身边的宠物们多些照料。这远比成为一个热闹者来得有意义得多。

[自说]立冬后晴了些日子,马上就变天了。雾蒙蒙的窗户,空气中偶尔浓重的霾,秋天就要过去了。早上看了一点王小波的文章,发现一点心情都没有。戴着耳麦居然睡着了,做了许多梦,生活化的。醒了却什么都想不起。米米说德钦前天下了一场漫天大雪,一百多人不能出来。我却并不为他们担心,因为有雪山的挽留,人应该感到幸福。米米却抱歉,他的店里人太多,烦得荒。一个傻孩子。
最近把blogger模版修改得差不多了,加了EXOBUD MP+播放器。只是速度上可能慢了许多,晚上八点打开是二十秒。主要是flickr图片的问题,但是实在不想换空间了。老的朋友们多等待一下就好了。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