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白建强记

五月十三日,他通过我在bf99上的资料加了我的qq。那时我们之间并无过多特殊的记忆,所以现在要想当初详细说了什么,是不可能的。但我知道那次对话十分短暂,因为我对陌生人都异常冷淡,他或许感受到了应该知难而退。后来,他总隔天上网。我依然是那种有一搭无一搭的方式,他倒非常失趣,不久也便挂出了再见的qq表情。通常我对这种连再见都不会打得人是有些反感的,他如那些只打88的人一样,缺对人起码的尊重。一个星期后,张主任告诉我必须进行手术了,否则病灶一旦扩散是有截肢危险。后来一连几天,我都陷入到一种无序的状态。首先,我并没有父母可以以来。其次,我为姑姑欠下的万元债务也还没有还清。二十号,张主任再次找我谈话。这让我陷入了恐慌。而我发泄的方式便是在网络上随便找个人然后疯狂的发照片。他也就在二十号得到了近五十张的照片。走的时候,他留下了一个电话。我却并没有太在意。我知道,就算我对他有所考虑,那也是在回京念书后的事了。与此同时,刘拨了我的电话,说他可以解决我的困难。但必须要有所付出。就这样,我们订立了一份协议,我陪他的时候最少是一个半月,除了sm,所有的方式皆由他定。我的回报是他负担我在住院时的所有费用。而这一切在我康复后才实施。老实说,这是个不错的协议,况且我也知道刘更多只是想寻求一个方式来接近我。回到住处,我忙着和医院联系手术事宜。可也就是在此时我的录取通知书也发到了报社。这让我一下子陷入了两难的境地。那意味着我九月就要离昌。而之前我以为我并没有被录取,所以我是打算过后陪刘试试看的。那天晚上,我赶到昌北他的工厂,他对我的要求没法接受。并且以为是我在骗他,想借机逃跑。我无可奈何的回到了住处。烦恼一下子充满了整个房间。一遍遍地博大朋友们的电话,却都惯技。忽然,我想起他留给我的电话。拨过去,他很意外。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过了很久,我才说出了我的烦恼。他的回答让我很意外。他说他在做兰花生意,那点钱对他来说,还根本算不上什么。我问他可否帮我,他说没有问题。但希望到南昌来。这个要求让我想到了以前的许多人,许多事。我说,如果你没钱的话来了也是白来。他说,来了自然就有办法了。以至于那两天,我对他都不信赖。首先,他在一家公司做事,收入不高。再次,他一直都说他并无多少现金。本身医院费用就是笔不小的数目,两个人又会多出许多无畏的开销。在那时,我只认为是他太想见我的一个托词。我就说,等我病好了,再到北京去看你。他也反复过几次。后来同意先帮我把病看好。二十三号,我和他提医院的事后,我才知,他手上并没有现金。而是要到云南去套现。忽然间,希望就那么远了。后来,我们的通话都是在他对我有多好,开车去了高原,去了雪山。一切看起来都那么,但说实话,常年的失望让我对这些已不感兴趣。我只想把病看好,至于对他其它的要求,还谈不上。二十四号,他为我辞职,去了云南。走之前,他领了一月的工资,给我汇来一钱块,算是暂时的医药费。这的举动十分打动我。一大早,我打电话给他。他没有接。后来去了鹤庆,又折昆明。两天时间,他没有和我联系。在那以后,我就并不打算在他身上存过多希望了。六月一号,我又接到张主任的通知。我就打电话给他,问他事情办得如何。他说现在行情一点都不景气,买主并不多。叫我再等一个礼拜试试看。四号,我看到他有视频的图标,就说想视频。他却只给我看了半个身子。后来便匆匆去吃饭了。那个傍晚,他第一次凉我一个人在电脑旁。五号,报社知道我急需动手术的情况。师阿姨看了我的脚后很心痛。和社长商量说先把微笑天使的捐助拿出来帮助我。可经过了一个下午的反复思考,我还是决定不接受那笔捐款。半年来,我一直都做的这个项目,让许多的孩子告别了兔唇,而这笔钱是可以带给六个孩子希望的。再想到他信誓旦旦的保证,我并没有把情况想得那么糟糕。八号,我的忽然发了一场高烧。医生说,病灶在扩大了。晚上,我给他打了电话问资金情况。他却叫我再给他两个礼拜的时间。没有办法,我只能再和张主任说手术延期。一直到十号,我烧了整整三天。病床上,我告诉自己。他是好的,一切都是有希望的。以后,我们依然有说有笑。中途我有几次开玩笑说我在做mb,他却只说要注意安全。而他也没从没提过我生病的事,却总问我要照片。现在想来,或许由此冷漠我能预料到结果,也该为自己早做打算。两个礼拜也很快过去了,他说行情不好,卖了并不划算。有开始对他的态度恶劣起来,这样的拖延让我赶到愤怒。二十号,医院说可以考虑减免四成费用。而师阿姨也看着我千疮百孔的脚,泣不成声。她不知道其中的缘由。而此时,那笔捐款也已用得所剩无几了。她说再想社会倡捐一次。社长却考虑信用问题,并没有附和。二十二号,同事们为我的事情奔走相告。下午,我给东东去了一个电话。他对我一直隐瞒我生病的事情感到差异。说一个礼拜后可以给我六千。二十三号,报社捐助了八千元,算上东东的整整差了五千。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那些曾经被我采访过的弱势者共同送来了一千元。并说补养他们可以解决。患难之际,张主任提醒师阿姨可以使用医保。就这样,二十六号。我的手术在朋友们的关切下进行了。可是后来的结果并不如意。医生总说晚了,以后极有可能跛此一生。我却看得异常淡然。后来联系几天,我都在加护病房。等好转后,打开手机,接到他的两条祝福的短信。我并没有想过多,只是觉得他确有难处,并不好过多要求什么,毕竟,我们认识不过仅一月有余。二十九号,他打开一个电话。说着说着,他似乎觉得他很关心我,我应该感谢他。这让我愤怒,斥责他是不抽信用且撒谎成性的人。他感觉很委屈,后来我才慢慢发现,他是个不容易认识到自己错误的人,且总是百千种不同样的理由。三十号,一个陌生人问我可知道他?后来他告诉我,他上了我的qq。我才想起来,以前我问他要过qq密码。我也自然把我的给了他。而他的我从来都没有登陆,却并没有想到他对我还并完全信任。这种感觉并不好,我打电话说了许多极不中听的话。也就在那次我发现他每次给我密码后的几个小时内就必定会把密码给修改了。至于有没有鬼。我到现在都不愿意去追究。他就像个经常摆放在家的家具,谈不上爱,却也时常磕磕碰碰。一号,二号,他的手机处于长时间通话中。然后第二天就停机。我第一次意识到他是个对爱并不专心的人。后来我的推测也并没有错误。三号,我问他要那个人的号码。起初,他给我一个北京,一个四川人的号码。更让我愤怒的是对方居然还是mb。可见他对恋人的选择了。四号,我以很严厉的口气逼他要号码,他很不请愿的给我。我拨过去后,对方是个十分儒雅且细心的人。他说没想到他会这样,表示那以后,他不会再相信他。深夜,他在那头对我嘶喊。看起来,他很徜徉那段关系,可是后来我才发现,这一切不过都是他自己当初的想像罢了。因为也就在那夜,他要求和我通宵。后来他再跟我提起这件事时,他说很难忘。我不明白,分开时的揭斯底里居然可以化为那么快的见异思迁,哪怕是他说的再爱我。五号,我出院了,那天中午我在楼上晒太阳,他给我电话。我嘲笑说,对,我们的感情就是一笔钱那么简单。他说他早就看透我了,我一点都不在意。而事实上,我们之间就连一笔钱都抵不上。他想和我继续,我说可以啊,你现在拿出1万我就跟你。他问:当真?我说当真,但是要现在,不要再扯卖了兰花后。可他并没有听出其实那是我对看病一事的心有余悸。两分钟后,他发给我一条彩信。一张十八万的存折。一下子,我被眼前的数字惊呆了。原来,他并不如我想的那么有难处。他解释说,那是去加拿大的冻结款。取不出来的。我笑笑地说,算了吧!他很生气的说我不守信用。拿出了一万却又出尔反尔。或许他也把我当一般好钱之徒看了吧,也或许他还不完全信任我生病的消息就随便给了承诺吧。不管是哪种,总之我对他的印象在这两件事后一降再降。一连有几天,我都不愿意理他。再后来他打电话给我,说想搬出寸叔家。我却劝他没有必要多浪费钱。在这时,我依然当他十分困难。再后来,他还是决定要搬。我问他钱的问题,他说可问寸叔借。这让我想到六月的时,我说你给寸叔那么多钱炒兰花。问他借点钱不过分吧。他的理由是他是个有身份的人,为那千把块钱丢了面子,以后在他面前说话都直不起腰。而就在此时,他可以为了去住高档公寓,弯下他的腰。而即便是在此,我也幻想的说,其实租个实惠的房子也不错,剩下的钱或许以后用得着。他却说,如果他的同学来,他们会怎么看待他?但这一切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我到此时依然当他是个重情的人。七号,他发给我几张照片,是他美丽的房间。说已付了八千。心情不错,我却半点兴致都没有。早早的下网回家。自那以后,我都不想与他过多瓜葛。十号,我离开南昌。电话也就时常处在关机的状态中。一个礼拜后,当这些事情都沉淀的时。我给他去了一个电话。没想到,他却又再提起那些事,并认为他为我付出很多,从北京到昆明,然后搞得自己狼狈不堪。我有些内疚。后来几天我们的通话还算顺利。二十号,他说我对不起他。一下子六月的那些事我又想起了大半。说了很刻骨的话。并叫他有本事就回内蒙取冻结款证明给我看。他又信誓旦旦,还说正好有个电话需要更换。可或许他并不知道,我说这句话是基于十分了解他的基础上的。我知道他未来会做什么,当时不过出气罢了。果然后来,我们都没有提。我也是到今天在写这篇记的时候才想起来我们还有过这样一个约定。再后来,我拿他的弱点开他的玩笑,无外乎就是一千块我就跟你,他每次都草草的撂了电话。的确,这是我们一道无论如何都跨不过的坎。他喜欢说,我喜欢做。而这说与做之间,都在冒犯我们思维的底线。到后来,我都不削再开这样的玩笑,事情就是这样,你每次都晓得结果就没有多大意思了。后来他工作,我在家养病,电话关机,他也被我拉了黑名单。整个八月除了偶尔几个无趣的电话,我上上他的blog,我们没有多少来往。然而,其实在我内心,我一直感觉到他的闪光面。只是许多时候他言不由衷,不是爱情人却偏上爱情船。八月二十日,我一个朋友说有人在冒充我。但他却忘记了是在哪里看到的。二十五日,另外一个朋友把他的blog发给我,我才发现满页面都是我的照片和文字。而且,文字部分,他往往都选择那些诸如环保,教育此类的看起来大义凛然的话题。他对别人说,那就是他写的。我之前知道他会转载我的文字,但基于我一贯对私人转载默认的态度上,我并没有追究。而如今,他却说那是他的,拿去欺骗别人。这让我有些难以接受。我马上打电话给他,让他删除了。他说好好。三天却依然没有动静。二十九号下午,我打电话,措词严厉的表达我的不满。半个小时后,他就删除了。这是他目前为止唯一满意的事。原来,每个人都可以不那么墨迹。再后来,我们时常处在冷战中。尽管他还是在网络上时对别人献殷情。但我并不在意那,他是个你没有办法约束的人,况且也仅仅是他在追求我而已。只是他并不知道,喜欢的意义。直到中秋节,他想打电话给我表达祝贺的意思。而那时我正狂躁中,把他数落一通后就把电话挂了。之后我知道,他也就在当晚,和小宇见面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是拿我的照片把对方引出来的。而我的预感是在二十八号就有的,他在那边拍了一组春城的照片。但我并不在意。十月十八日,他打我一个电话。我说他的皮肤不好,他说有人说他像马天宇。知道他的性格,我并没有反驳什么。只当他十又扯了一个谎。马上他又说,其实他和另外一个人生活在一起了。如果自己不好又怎么能够吸引他的到来呢?听到以后,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十分不舒服。第二天下午,上网我要求他把我照片删除了,可是他却不肯。我说照片重要呢还是小宇重要呢?他说肯定是我,后来我们一直吵到深夜。他说豁出去了,就算我给小宇打电话他也要保住我的照片。这是个让我感动的承诺,可也就是在后来,我才知道,他第二天就给他换了号码。东东的电话是关的。影子听着我的诉说。他在那边说不知道照片带给了我那么大的伤害。保证马上就删。那夜,我哭了一个晚上。后来我意识到,自己可能爱上了这个人。只是第二天他并没有删除我的照片。电话也并没有随身携带。小宇在他家停留了一天,我又一次意识到他说说而已。晚上,我的妒忌心开始膨胀起来,我开出的条件是他和小宇散我就和他好。他同意了,我教给他策略。他又信誓旦旦的保证肯定会散的。我也决定离开这个城市。可是到第二天,我在南昌停留,他却还并没有开口,我要求他当着音频在电话里和他说清楚。他做了,我以为他们就此散了,踏上了北上的列车。火车上,我依然逃不出给自己设定的那个角色。快到凌晨的时候,我才想自己应该再考验他,就说算了吧,我们还是做普通朋友吧。可即便如此,我在山东也总打电话给他。而他也在这时开始了对我的时而关机。起初可能时真的办公室不能接听电话。二十一号,晚上我给他打电话,他说很多同学,总挂我电话。我意识到他未兰花担心,就说失败不要紧,可以从头再来。他很恼火,说我不祝福他,却。。。。那夜,我又一次哭了。原来爱一个人是可以用很多东西兑换的。再后来,我回到鹰潭,我们依然保持着联系,虽然不深入,却恨得不多。再后来,我发现了小宇与他同同段ip地址,我意识到那意味着什么,再后来,他的电话单子上有个小灵通的号码。我夜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再后来,他的房间里会偶然出现某个男人的声音。一切的一切就当他都不存在吧。十一月三日晚,我叫他去上网。他犹豫后还是答应了。我说你可以加钱,他说没钱了。我想到他可能的紧张生活,就强烈要求他把帐号给我。我用了两天的时候凑给他二百块钱。而后来我的脚也没了药费。再停了一个星期后,我就又走进了大医院的门。。。十一月十九日,我打他两个电话,他都按掉了。我以为他再上班,十点,接通了,他在超市,有另外一个男人的声音。说了十分后,他就匆匆的按掉了。后来的两天我都没打电话给他。再后来,我还是决定去揭开这个画面。我加小宇为好友,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后来和好,他给他换个号码,而且造就辞职,后来挂我的电话全是因为他的存在。他叫小宇退出了他的房子,和他住在一起。小宇也很气氛,说他早就怀疑了,因为他总是不断的电话,我才意识到他可能有无数的中意之人,说要跟他挑明然后就马上离开。我才知道,他是用了我的照片去见他的,并说我说他的同学兼表弟。。。我赶紧给他去了电话,他还试图骗我。后来我挑出后,他的电话便没再开过。我打小宇的小灵通,他在电话那边骂我,说他们已经都疯了,都是我,说我的目的也完全到达了,我已经把他害成那样了还想怎样。一个爱的人就这样成了一个十足的坏蛋。我辩解不了,因为他试图用对我的愤怒来规劝小宇的不要离开。我没吃晚饭,在大街上游荡。八点半我给他一个电话,只想让他把我的照片删除,其他的我不想追究。他还说都是我迷惑了他,他不容易,想退出。而他也埋怨小宇,说不明白为什么上午还那么恩爱,转眼就成了仇人。之后说,要死就死个明白,让他看一看我的视频。。。。。之后,他电话没电。之后,他电话停机。之后,我觉得写下这篇“记”,今夜无眠,再见。[5965]

后:他是个善良的人,只是许多时候有些坚持不住自己的信仰。与大伟,与小宇,与我这段,他总犯同一个错误。而期间如果他够聪明的话,我的性格是不难读懂的,只要持续的坚守所有的一切都有可能,况且我与他说过,一年中如你没有和人来往,我会认真考虑你的。只是许多时候,他记住了我经常说的那些愤怒,没有想我镇静时候说的话。这就很容易让自己迷失方向。现在,我自己也承认,我的确有爱他,哪怕就是在昨夜,我也依然是第一个打电话给他表达问候的。只可惜,后来他没去网吧。。。。我打电话给东东,说我可能有些爱上他了,但同时我也说或许很难,因为他的性格。如果一个人太重视目的地了是永远到达不了的。他一面说如何爱我,却又禁止不了与别人的交往,往往就把自己弄得狼狈。而我总是能看到他闪光的地方,所以,才有了后来一次又一次的误会。他很现实,却还没有学会在现实里生存的本领。他没有压力,偶尔的一点挫折就觉得承受不来。而且他也总活在自己编织的意识里,以为世界就那样的。以至于许多时候都有写言不由衷。可是。。爱没有错,但是要用好的方式,你喜欢一个人,就对他一心一意,这些,都是他缺少的,否则,是一个好的恋人。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