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故乡,我的花儿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收到一条短信,有个陌生的外地号码在今天凌晨三点拨打我的电话,可能是西班牙的,更可能是她。
年初的时候她给我打过一个电话,说她结婚的消息。当时我们就沉默着把电话挂了,后来再没联系。我们也都知道,那既不是友情,也不会是爱情。零五年我在拉萨也曾收过他的一条短信,零二级新闻系南京再聚首,想叫我参加。思考了一个晚上以后,我最终去了林芝。她也知道,我对这种互换名片然后寒暄再带点炫耀的饭局没有多少兴趣。之后,她便说或许她会到西藏来看我。我说:看看吧!,结果,她没有来,我也没有再提。算一算,分开也有六年了。那日,她找到我的Flickr,每张照片后面都有她的留言,还特意用了新宋加红加粗。那是我在学校bbs里最喜欢的样式。。。
离开学校以后我便鲜与同学联系,虽然临走的时候开了QQ群,建了同学录,但如今这些地方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零二年底我在北京的时候,几个同学来看望我。我们顺着长安街从东到西,整整三个小时,人依旧,却完全没有了在堕落街上的无所不谈。晚上在饭馆的时候,虽然大家还是觥筹交错但那份铁胆却早已经无处寻觅。醉罢,我们三个顺着公交走了一程又一程,多年前的感觉才有一些浮然。我家很小,他们就随处而躺,洗澡的时候还争执谁先谁后,最后遵守的还是那个已淡忘已久的规矩。那夜,大家都很香,因为我们一起把时光又拉回了一些。早上,我们各干各自的事情。下午临别的时候,互换名片,然后彼此祝福。多的是动听,真诚就不知所谓了。自那以后,我便没有再见过同学。我在云南的时候,米米的再三邀请也被我以忙碌谢绝。他并不如夏般完全堵得让我完全没有退路,隔三岔五的短个信什么的。谁谁谁开公司了,谁谁谁又恋爱了。每次我都望望窗外,感叹变化带来的苍凉。每个人都有一个地方,永远都不会变化,蓦然回首的时候,又感觉到自己的沧海桑田。
我的blog已经解封了,朋友们可直接用http://1j.blogspot.com访问。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