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博客 日记

偶然读到黄章晋的《理直气壮地无耻——我读《狼图腾》一文,马上不由得就联想自己来。因为我的blog也太多类似这样或者那样的感觉,许多时候,我自己读了都觉得像个婆婆,更别说是朋友们了。关于blog的趋向我也一直在想,应该是写社论的还是写死信。写那种看上去很美的国士大论,固然会引得很多人的追随,但其实这些文章又是最不具有什么时间价值的。这些年名博名单总走马灯式的换就可见一斑了。现在的blog更多地像一个个人媒体,这符合博客是公民记者的说法。然而,一旦把博客变成了这种媒体,在隐秘性上就要打折扣了。总不能把今天吃了一吨龙虾,和老婆吵了一次嘴这样的小事也写到上面去吧。但倘若满篇都是这样的蒜皮小事,问量且不去说他,我现在最苦恼的便是我的访问者们会否觉得厌烦。因为我一不是名人,二没有与众不同的生活,天天只有那些陈词滥调,不厌烦也会疲劳的。现在我偶尔读以前的文章,都觉得没多大意思。但如果blog失去了这些东西,那就又有违blog的基本功能了。再想想多年后,翻开自己的文章,鲜见自己的生活足迹,看到的只是满大篇的社论,是不会有多少乐趣的。所以,我的朋友们一般都有两个blog。但以后要整理文章的时候又怪麻烦的,这真是个头疼的问题。慢慢寻找答案吧!
今天天气转暖了,哥哥从长沙给我带了一张超级实惠的上网卡。开心的开通m.flick,所有功能正常,摄像头却出现几个黑点,根本没有办法看,有些郁闷。昨天晚上白说他没钱了,我答应寄点钱给他应急,早上起来却发现自己都无米下锅。好几次想问姐姐开口,最后都没好意思。孩子没有保住,她挺烦的。忆问我有何急事,我支吾地说出是白,他便也开始沉默了。其实现在想来,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他。只是觉得他以前帮助过我,他的很多行为让我不想欠他什么,因为他总觉得可怜巴巴的觉得我对不起他,所以我完全是想借此补偿点什么,烦透了。最近有些倒霉,天气不佳,身体有些不听使唤。工作找得也不顺利,他们都很欢迎我,只是在一切都正常以后。我心想:操,我好了,还帮你扛棺材,Fuck。昨天逛超市,姐姐总是说买牛奶,买钙片给我。每次我都有些不好意思,她很听我的话,什么都顺着我,无论多晚回家,无论找她提怎样的要求她都满足,所以我每次离开的时候都有一些不舍得。在这个偌大的房子里只有我们两个住个大半年。她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打毛线,都是婴儿用的。整个客厅也放满了奶瓶,肚兜,尿布。只是还有我需要照顾,所以忆爅始终没有接回家。她每天晚上按时一个电话,嘘寒问暖。第二天的日记里总是满满的一篇。一切如这十一月的阳光,渗着点点忧伤的温暖。那是在想尽各种方式明知没有办法的事。。。。。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