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树化的焦虑

今天是小雪节气,天却暖得厉害。昨天去看医生,他说我的焦虑与病有关系,因为末梢会导致神经植物性僵化,这正是抑郁人群区别于普通人最大的一点。越焦虑神经便越僵化,越僵化越焦虑,就陷入了可怕的恶性循环。并且医生还嘱咐不要长期以来抗抑郁的药物,那会让神经末梢更加紊乱。这让我有些接受不了,那意味着我必须经常要沉浸在无原因的焦虑情绪中,且只能靠自己一点一点调节回来。看来,所有的折磨才刚要上演。这让我想起我在youtube上看的一个患者的资料,他慢慢的看着自己树化,感觉着那些曾和自己朝夕相伴的器官一个个忽然变得毫无知觉。身边的亲戚朋友的呼唤他也变得无法回应,只经常流着长长的泪花。内心的抑郁也到了一个难以想像的程度。末尾的一句话说,他比癌症可怕,因为那是在慢慢侵蚀自己。
三夜
连续的无眠让我十分难受。感觉脑袋被烧坏了,医生没有足够的把握,只怀疑是病灶引起的,在开药的时候他也十分棘手,因为没有高低烧的症状,也不是肺炎。他只说注意保暖,等它自己痊愈。凌晨的时候给东东打了个电话,他还是对我那么好,自己的诸多困难也完全放在两边,说明年会好起来的。大概的谈了些什么,我现在已经半点都不记得了。最近记忆力很糟糕,我只能通过google calendar来提醒必须要做的事。。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