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一些碟 关于你

今天整理唱片的时候,每隔十分钟我就能想起你。现在手上的这张Garlands已经退了很多很多的颜色。因为在我们住在一起的第一个礼拜,被外边灌进的雨水浇湿了。那时我们租的房子和今夜的一样,在天台。可当时的想法不是因为觉得浪漫,而是为了省下二十块钱。刚住进的一个礼拜后,就下了一场很大很大的雨。待我们赶回家的时候,你的小说,我的唱片全部都遭了殃。我提起那个CD架子,忍不住落泪。你安慰我,没要紧,再下去买就是了。我摇摇头,什么都没有说。第二天,直接晚上十点,你还没有到家。我蹲在雨中的巷口等你,直到十一点,你才急匆匆的赶回来。可还没等我开口,你就问我。哪里有那张唱片。。。 。。。后来,我才知道,你为了买到他,跑遍南京所有的音像店。后来我告诉你这些碟都只能靠碰的时候,你满脸地失望。可你知道吗?在没认识你以前,它们是我的全部。但在认识你以后,你就变成了我的全部。从那以后,你把那些碟搬到了我们床上,并在每一次大雨突如其来地时候都会疯狂地跑回家。
现在我的唱机里放的是李健-寂寞星空·见歌第九首窗台。我们在一起时候,这个歌手还没有出这张CD。但这段旋律让我想到你。“我不知道你是否美丽依然,我不知道你是否还会回来,有一天你再飞过这个天空,请你停下在这寂寞的窗台”。你知道,现在我的房子还是你来的那个样子。门窗其实早就坏了,但是我怕把他们拆了,你就不再认识这里了。我记得,你来的那个礼拜,说对这栋特别地有感觉。我还记得,有好几次,你都趴在窗台。说,对面的海上也许就会为你捎来一个流浪诗人。我笑笑说,会的。那时我们还没有在一起,我们只是很好的兄弟。第二年,你又来这里,还是一样的窗台。只是这次,你把头靠在我的肩上。说,陪流浪诗人看海的感觉的真好。
一直以来,你都劝我不要听那些黑暗的乐队。现在我整理的这个箱子放满了你送的Janet,Mylene Farmer,Sophie Zelmani。那时你总坚持半个月给我换张新碟,感受阳光的曲风。而我也很聪明,假装喜欢那些他们。但当你去学校后,又立即换上Death In June。你走后的这些年,我用心地感受你留下这些唱片,发现他们真的如你一样,很温暖很温暖。
你知道吗?昨天上午我又找到那张我们翻唱的唱片了。从花祭到女孩和四重奏再到红豆,你的声音好像还在耳边。大前年,你对我说,如果有可能,我们重新再录一次。只是你知道吗?分开这几年,我都没有再弹琴。去年,你走以后。我试着再弹,却发现改变地不仅仅是那一排键盘。我会想起,我路过琴房的后门,看着你随着青蛇的背景乐,起舞。我还会想起,你一手搭在我着肩膀,我一手教你按键,你一句我一句改编情人的眼泪。。。。 。。。。

每次写你的时候,总会不知不觉地就过了很长的时间,这次又不例外。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