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零八年的一些改变 ● 早上见阳 午后阴霾 零下

我听的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Last.fm统计的数据上看,大多数歌曲都与Dwakwave无关。民谣成了我的最爱,Shoegaze没有什么改变。最爱的歌手中,虽然前两名CT和MBV没有变化,但往后几名中,都与民谣有关。还有一个很大转变就是中国歌曲中不再局限于民歌了,赵牧羊,周云蓬,万晓利的播放次数明显增多,但其他的中国摇滚样式还是有些接受不了,希望零九能喜欢上一些。彻底不健身了,浪费金钱浪费时间不说,那些健身教练的水准也实在让我怀疑。看着那些虚假的肌肉,填鸭式的训练,我也更加坚定自然就是美。不爱打扮自己了,每三个月去一次理发店,弄了很短的寸头,省钱又省力。今年开始厌恶很多牌子,对一些牌子也更加忠诚了。但我发现,消费水平也就直线上去了。没办法,只能买少点了。开始自己做零食了,曲奇,酱牛肉,凡是市场上看得到的,我都会想办法复制出来。麻烦是麻烦了一点,但真的很省钱,最重要的是安全有保障。戒除冰棒和甜食,告别轿车了。现在的我有地铁就地铁,没地铁就公交,公交地铁都没有才想到轿车。养成一个星期换一次被套,只要有太阳就晒被子的习惯了,以前觉得麻烦的事,其实习惯后也没有那么难。越来越讨厌颜色了,现在从衣服到房屋陈设,都换成了灰色。也越来越厌恶UI,特别是那些设计华丽的网页。美味,豆瓣以及改版后的GR,十分对我为后。软件基本开源的了,要不就是开放式的。爱上小软件和在线应用,逼不得已才去开那些大家伙。爱上命令行,在重新回到VIM和Mutt后,我拔掉了鼠标。虽然会遇到麻烦,但大多数时候效率还是高很多很多。同时拔掉的还有我的网线,感觉一夜之间又倒回了许多年,但随时随地上网的感觉还是很妙。ADSL和台式机彻底沦为下载工具,手机越换越大,电脑却越用越小,几乎一年都在使用Netbook。养成了随走随拍的习惯,也不是照片就一定要完美论者了。很少去天涯,凯迪,网易了,闹得慌。GR,鲜果和豆瓣取代了他们,感觉有些变态,觉得也不那么回事。买的CD越来越少,刻碟也成为往事。谁叫现在的硬盘那么便宜呢?旅行的次数越来越少,也越来越不愿意走动。虽然还是会想念那些美丽风景。不爱学习了,这让我变得越来越白痴。很多文章都要临时Google,抱下佛脚。很好玩游戏了,Wii上布满灰尘,PSP也睡到它不能充电,然后被我扔进抽屉。总的来说,是越来越懒了。性格越来越偏激,越来越不喜欢解释,越来越容易放弃,倒是不会经常性的揭斯地里了,也不总故意刁难人了。今年几乎没有读书,连电子的都很少。也不怎么写东西了,开始看中pv这样以前毫不在意的东西。越来越保守,以前觉得不可思议的行为现在也能接受。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