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这一年 ● 海上漫雪 梅花开 三度

现在的我正面对满是飞雪的大海,窗外所有常青树的叶子都还没有前年我在这里时的三分之一多。那是在青最近的一个冬天,之后,和小米去了高原。还记得两年前,我还在憧憬着有一栋和他一样的木屋。却不想,转眼,我也在这样的一栋屋子里放起了那一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但我却没有什么特别。依然为了生活奔波,爱情也看不到头,还是不再彷徨,也不懂得希望。年初,我在一家电视台,养着一只看起来同样忧伤的狗。年中,狗和我北上。中途因为和同学的瓜葛,辞职。后来那同学打电话来,我却已经没有再回京的打算了。之后就一直留在我这栋木屋,太阳雨,枫叶红遍,海上日出,山间小雨,这应该是这年里我干得最好的事情了。两年前就让自己试着爱上电影,可临近年尾,我记得的片子却还是十个手指都算得过来。依然是看电影的时候无所事事,觉得那些故事不够精彩。同样,两年前我就告诉自己少买CD,少看书。可回家的时候,我还是不得不临时又买了两个架子。可见,要改变一个人的习惯兴趣是多么的难。今年发生了很多事。地震,海啸,雪灾。相信很多和我一样的八零后,在经历了第一次生命底线的冲击后,都会变得更加坚强。今年,我不再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了,小墨墨的到来给爸爸妈妈带去了很多欢乐。以至于他们总会提起我的婚事,我还是笑笑,大家也都知道,这是在想尽各种方式明知没有办法的事。我的抑郁自闭还是没有任何改变,只是爱打电话了,他们说,这是个好兆头,但愿我会变成如他们想的那样,和蔼老实,性格脾气都是圆圆的。今年过的很清贫,没有买一件衣服,一条裤子,一双鞋子,越来越领会旧鞋好穿的意思了。年初许下两个愿望。一个是年底去梅里看他一趟。一个是去非洲朝圣一次,都没有实现。前一个争取身体好的时候尽早出发,因为它不仅仅是一处风景。后一个,零九年可能实现。想象非洲之鼓,坦桑尼亚石夺目的光辉和乞力马扎罗,真是件美好的事情。敦煌化石小米终于在经济学人正式上岗了,我却很光荣地下岗了。我的初恋女友乌贼终于如愿地嫁人了,虽然她现在不乌,虽然他的老公和我差的不是一个数量级,虽然她在洞房当夜还发短信与我尽述衷肠,但起码第二天她就告诉我他老公这个用品量很足。我初恋男友的女友也结婚了,以上三条虽然全部成立。这些幸福的人那。。。 。。。写着写着就又想到今年最常用的那句话了,长得好不如活得好。同样挂在嘴边的还有另外一句:金钱买不到爱情,但如果有了金钱,又还要爱情干什么呢?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