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我的钟摆 ● 北风 零下六度 细雨纷飞

又两个月没出去了,每天看海,转山,遛狗,喂鸟,我很满意这样的生活,但总归觉得是不快乐的。但我不能,也没想过改变什么。又想起了叔本华的钟摆理论:人生就是在痛苦和无聊这二者之间像钟摆一样摆来摆去:当你需要为生存而劳作时,你是痛苦的;当你的基本需求满足之后,你会感到无聊。以前在我为生计奔波的时候,我不像今天,总是处在无边际的痛苦当中。事实上,这些年,我收获的也只是同龄人应该收获的,谈不上丰厚。是自己太容易满足了,过早地进入到无聊状态了。 这几天强迫自己不聊天,不开邮箱,但之前的那种荒芜感并没有消褪。
每天我醒来,然后看着钟表,算还有几个小时又要睡去。看着朋友快乐的博客,他们很快乐,我什么也没有。我似乎每天都在做这样的事情,一面拒绝,一面沉醉。和朋友说,现在的我就像是关进了里面都上着锁的房间。外面的人拿着外面的钥匙进不来,我有里面的钥匙,却一样出不去。。。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