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三夜

昨天送周根华回去,他在铁道上抱着我哭。我知道他其实想留,却又不想和我对着干。。回来忽起东风,禁不住,我打个冷颤。一段故事又结束了。。。
来的那天飘着一点小雨,阿ken说有个孩子可能没钱回家了,叫我去火车站给他买张票。当时我以为小华是他一个久违的朋友,他在新区,没有时间赶过来。到了我才发现,原来他们并不认识。昏黄的街灯下,一对帅气的面孔,刷长的胡子写满苍凉。我掏给他一百块,他并没有接受。出网吧的时候,他打个寒战,我赶忙脱下自己的皮衣。他有些迟疑,在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后,我往回收,他却接过披在身上。后来我们到市中心吃饭,当时我身上仅带了一百三十元。仅点了他的一份。过后,我往火车站赶,他却提出要去买衣服。被我拒绝后,他显得有些狼狈。赶忙解释理由,至于说了什么,我是半点记忆都没有的。我们沿着信江走了许许多多的路,我感到他是个为钱的目的而来这个城市。他也慢慢地收回了那些原始的欲望,其中有次,我拿出一支烟,他过来把我的掐掉。十二点,不知不觉已到家门口。我说我现在没有工作,酒店我消费不起,如你不介意,可住我家。他却也并不在意,上楼道的时候我拿电话给他照光,后来他跟我说,已经很久,没有人会这样尊重他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在厦门的一个会所做侍应,期间还穿过女装走走反串。这个经历在后来相处的时间里成了我们最好的话题。有天中午,他忽然说,我是个上流社会的人。我笑笑说,穿几百块,吃几块钱东西的人就是上流社会吗?以后,他都在这种相对自卑的精神里徘徊。第二个晚上,他过来掀起我的地铺,叫我上床。我有些尴尬,说你那么好看,不怕我对你做些什么吗?他却说,你比我好看,吃亏的也是你。最终,我还是没有上床,隔着一个空间,说着天涯海角的事。那夜,他把他来这个城市的目的及打算都告诉了我。但最后听到我的答案后,他失望地脸靠墙壁,叫我明天就让他一个人走,不要再在这个城市出现。。。。第二天,我们都没有消失。他知道他离不开我,他也知道我也离不开他。但是爱情,说真的,我不敢去想。下午,我提出去买票,他却故意把我带到离城市远的地方。到一个农田,我想叫他到农田里走,他却喜欢大路。我联想到他,他是个刚出世的农村的孩子,这更加增加我的担心。我把想法告诉他,他却说愿意陪我过苦日子。。。结果是,票买了,火车却错过了。三十号,他把被子全部扯开,要我立刻上床。在这个寒冷的十二月,我似乎又想起了夏。原来所有的爱情都只在纯真里酝酿。后来他还把我拉到一个枕头上,他靠在我的胸口上,说真话,那一刻我很感动。毕竟,他是我喜欢的人。。。他说,我的情况让他不敢接近,因为自己的渺小。又说了有这些想法的原因,原来他如我一样,不止有个破碎的家,还有段不快乐的往事。只是后来,他有些气馁,没有改变生活。他说着那些厦门的感情,有些愤怒,有些无奈。我劝他不要再把爱情当儿戏,至于其他的,我更愿意把他们都放在心里,毕竟生活要自己去经历。。。。
昨天晚上我很早就睡觉了,说实在的,前天夜里我是那么地幸福,我害怕想起他。这些日子因为想念白,我有些心力憔悴,我很感谢他的到来,尽管这个过程有些不可思议。但即便如此,我也把他加黑了。我害怕以后会如我与白一样整日泪眼蒙胧。虽然我知道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但是我更知道,我们没有未来,虽然他农村孩子的那种善良是我一直都追求的,但我也明白他的欲望很大。这不是谁的错,每个人都一样,只不过有些已经沉淀,有些人还在浮华,我们都不要去计较,更不要去勉强。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