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夜夜孤单 ● 小阳 海上明媚 月圆 零下四度

最近有些难以入睡,整个人昏昏沉沉,三点过后索性就起来做点工作,然后这栋屋子就开始灯火通明。今天,三叔说,已经把我的屋子当灯塔有些时日了。我笑笑,摊开日历才发现,我这两个月的睡眠曲线已经缩到和蝌蚪一般长短了。每天都是九点刚过很难熬,想找人说话。十点最低潮,但又睡不着。十一点开始兴奋,精神恍惚。一点后很想睡,但还是不可能睡着。强迫过自己一次,不知不觉天已破晓,就这样辗转了整夜。后来索性就不睡觉,把早上工作的时间摊出来睡觉。即便如此,每天整个人也是浑浑噩噩。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更要命的是我的皮肤也备受摧残,现在的我已经很久都没有照镜子了。
大多数时候我什么都没有想,只偶尔会非常想约人出来畅谈。但翻开电话簿,才发现实在没有合适的人。有共同话题的没时间,有时间的没共同话题。而我在现实里的朋友更少,又在异常陌生的城市。
大前天,帅帅说他要对我道歉。叫他应该体谅我的神经,我的反复。但事实是,应该道歉的是我。因为性格的自闭,我几乎在封堵每一个试图走进我的人。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越走越死。他是个好人,懂得爱,也懂得被爱。只是因为孤单,我还没有学会如何去牵一个人的手。坦白说,虽然我曾有过一段童话般的感情,但真正对于爱情的理解,我还真的一无所知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