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我的歌 ● 阳渐阴 微风 有点疲劳

第一首 Don McLean-Starry Night
一直以来,我都有个想法,到梵高纪念馆的广场上,去听听每天都在回放的这首星夜。可惜的是我零三年虽两次路过荷兰,却始终未能到阿姆斯特丹去。
他的演唱者和梵高一样,自卑,自负,自恋,又自闭。在这些近乎诉说的词句中,我仿佛看到了梵鸢尾花、星空、向日葵、还有麦田的美。两个艺术家通过画笔和结它,完成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因为他们同样忧郁,同样孤独。并把这种孤独的表露传达给我们,也唤起了我们的孤独。
这只曲子一直以来也都是我的手机铃声。每次换电话,第一件事也是先把这个曲子先放到新手机中。即便现在,我的电话多数情况都仅限振动,但这个习惯却一直没有改变。

第二首 张小静-小三和弦
零七年八月,随着青藏铁路公司的交接完毕,我也即将离开西藏,那段心情有些压抑。因为,我想留拉萨,却又不能停留。整个八月,我都和小米混迹在岗拉梅朵的酒吧里。谈感情,说往事,伴随着偶尔的歌声,夜夜夜夜。那是一个月缺的晚上,小米喝的高了点,伏在我的肩上说着他的女人,而我也,又再想到了他。这首小三和弦便是那夜岗拉梅朵的主打曲目。当时整个酒吧异常安静,我想,在场的每个人肯定都被小静的歌声触到了什么。后来,在回去的路上。我才知道,小米把他的女人带去了美国,后来,那个女人又把另外一个男人带去了美国。。。。
后来的一个礼拜,我四处打听这个曲子,但没有什么结果。因为小三和弦是小静翻唱的曲子,而她出这首歌的时候也并不叫小静。当然,这是我现在才知道的。后来,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我考到她了全部曲目的APE,这是我在西藏收获的最后一份礼物。虽然回到内地后,我才发现那份曲目除了前面三首可以听外,其余的全部被DRM保护起来了。。。。。

第三首 Sinead O'connor-A perfect india
第一次听到这个曲子是一个男子唱给我听的,也是河南留给我唯一印象。那还是个一切都还不太沉淀的年代,他是我在blogcn追随者中的一员。在一个寂寞的晚上,我们通了第一次电话。后又在一个寂寞的白天,我们确定了关系。那是,他在郑州,我在深圳。我们不知道能走多远,也从没想过会走得很远。所以,即便是第一次的见面,也仅是路过。那次我到西安出差,车到郑州的时候给他发了一条短信,问是否需要见面上一面。如那夜的突然一样,他并没有感到诧异,就在流火的车站等待我的到来。他不高,但很帅气,也很精神,不似我印象里的河南人。更难得可贵的是,他还很朴实,我想,这是我这么多年依然没能忘记他的原因。后来,我们在一条小河边带了一个下午。说他的爷爷,唱我们的歌。而这首a perfect india便是那天他哼得最多的旋律。我开玩笑地说,你也有过去吗?他说,他也想有,可是很难。。。。很难。。。夜幕降临我将走的时候,他犹豫了很久很久,说,问问他妈妈,可否带他一起走。我笑笑,等待着他的答复。后来,他告诉我,不行。然后就流泪了。我开玩笑地说,没什么,就当一次曲水流觞嘛。。。。
后来,我在车上就发现了这版小合辑。第三首曲目被他用笔改成了a perfect man
再后来,我不再在blogcn发东西。有一次,我回去看到他的留言,说他终于明白曲水流觞的意思了。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