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月亮 带着他的星星 ● 山间有雨 零下三度 想你

今天,月亮旁边多了一颗很明亮的星星。是什么名字,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他们这样子般配的夜晚似乎并不多。

今天,是我在青岛的最后一个夜晚。妈妈说,大过年的,多待会儿吧,下次相聚又不知哪年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执意地要走。其实他们对我都很好,其实工作也并不忙碌。

早上,被一阵雨惊醒。小小的木屋也浸满了水,庆幸的是这个冬天我没有再睡塌塌米。第一次打开手机,重新连上服务器。Push出一百多条消息,我才意识到在现代社会你隐居一天所要付出的成本。连上电脑,想交代点什么,却打不出半个字。在桌子前坐了整整一个上午。

在这些邮件里,祝福的也不少。而且多半都超过了一百字,这让我很感动。毕竟,有些都是很多很多年前的朋友。最短的三个字,你瘦了。附件是一张我六年前的照片。那一年,十八岁,一切还没有开始,就刚刚结束。只依稀记得是,那个夏夜,月亮,也带着他的星星。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