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春节琐事 ● 偶雪 海上少雾 有睡眠

昨天整个下午都在忙,当十一道菜端上来的时候,我却尝不出什么味道了,只喝了一点西瓜汁。到晚上的时候,肚子涨得厉害。而妈妈又似乎对十一这个数字不太满意,我第一次掌厨有些失败,好在大家对菜品都还算满意。

拉拉给我发了条短信问,问什么不给一间穿件衣服。我又忙着修改CSS。效果都看到了,实在差强人意。但我又是在不愿意在找新的素材,也没什么想法,将就一点吧。呵呵。七点我去湛山寺烧香,整辆车就我和司机两个人。庙里人也很少,和尚们也都会餐去了。点上带来的两米的大香,长跪磕大头。却依然和以前的一样,没有许愿。只是让自己安宁了片刻,一切随缘吧。在后院转了一下,人依然不多。春节就是这样,再热闹的地方都会安静下来。八点刚过,人有些多了,也多半是老人。回去的公车和来时一样,只有我和司机两个人。经过海大的时候,我下车了。在一条很安静的小径中,有间很小很小的和田玉馆,旁就是以前青岛最繁华的地下商城。和老板谈了几句,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也或者说,他并不和那些石头一样安静。我很小就到很远的地方去念书了,对于青岛,陌生的完全不像故乡。所以当别人说起这个城市的美好时,我是不会迎合的。但只要别人说到海大老校区,我就会有特别亲切的感觉。郁郁葱葱、曲径通幽的校园犹如蒙着面纱的神秘少女,让人捉摸不透而又心存敬畏。那些巍巍的哥特式建筑矗立在野花遍地的小树林中,和着海上轮船归航的汽笛和基督教堂礼拜天的幽幽钟鸣,让人在早已被浮华肢解得体无完肤的都市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也时常在这样的巷口,会想到上海,想到南京。一座不想北方的城市的老城,这是青岛让我最着迷的地方。

 

点了半柱檀木,这是我现在最喜欢的抑制剂。唱片里的Bob Dylan的让人想到了安静的夏天,故乡,虽然我现在已生在故乡。You Belong Me,是村上笔下的歌,和那些文字一样销魂。给朋友们发去一圈短信,已丢失号码的也会在博客中给他们留言。小西依然单身,也离开了雷克雅未克。gas依然过着他天然气般的生活。小西决定离开拉萨。阿来结婚了。。。。。华的相册中多了一个异常帅气的男子,我想,他应该很幸福。我才意识到,我们的分开已经三年,那指纹放佛我刚刚才贴近过。

给东东去电话说,问及我的变化,他说更加自闭。是啊,在这个本该热闹的岁末,我又落单了。那一圈的联系人,也只有他是还可以联系的。难道,这不是我的失败吗?

说好不失眠,昨夜还是三点才睡下。早上起床,家里人已经吃完了饺子。看看冷清的厨房,我也懒的下手。一个人去沃尔玛,在这个也异常安静的超市吃了二零零九年的第一顿饭,和往年一模一样。中途小米来了电话,他说没想到处在都市中的我也和他一样孤单得没有去处。接着变回忆起六年前在shpping mall大醉的场景,只是美国那时还不是春节,而青岛也没有那样大到又寂寞又暧昧的购物中心。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