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倒霉的开始 ● 倒霉 倒霉 很倒霉

很抱歉,我不能说倒霉的春节,怕粘了晦气,这一年都这么倒霉下去。

首先讲吃吧。我们家贫农,祖上就没粘过啥肉味。所以过年要准备十斤肉丸,三十斤雄鱼,可不是海鲜哦。过年四大件,油豆腐煮猪脚,大葱煮肉丸,鱼头煮豆腐,蘑菇煮鸡。且做法还停留在文革,极端粗糙。所以每年这几道菜都从初一吃到元宵,绝对绝对的主角。但即便是年年没人吃,也还是年年都要做,腕儿呀!

往年都是在外面过,每年只偶尔听到同乡为这四大件埋怨。而今年我在青岛,总算是一睹其派头了。六只猪脚,五斤肉丸,六个鱼头,三只母鸡,那叫一个壮观呀。于是,我从初一到今天的九顿饭有六顿都是在外边解决的,剩下的三顿有两顿是早饭,还有一顿是亲戚在场,非陪不可。更可恶的是,本来就没啥好吃的青岛大小饭馆通通关门谢客。这三天里,我吃了六顿肯德基,三顿佳士客。吃到现在两眼昏花,四肢抽搐除了吃乌冬面就是鸡腿堡。可恨的是,我这独特气质,略显忧郁的男人就这样一次又一次把丑陋的吃相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更可恨的是,我那娇贵的皮肤出现了红点和疙瘩。上火呀,上火呀。

 

接着就是穿。真不幸呀,最喜欢的44501被亲戚的一个孩子给炸了两个洞。我真郁闷他是怎么做到的,这可是牛仔布呀。居然还是在我正穿的情况下,我居然当时还没发现。。。。孩子他娘给两百块钱说,去买过一条吧,剩下的钱算是赔礼道歉的。我那叫一个寒啊,赶忙说,不用不同,三十块的东西嘛。孩子他娘很惊愕地看着我,事实上,当时我也很惊愕。 找遍整个青岛,居然都没有44501。不过专卖很热情,打电话挨个儿问。最后终于在海信广场找到一条55501。人家义正言辞地说,全青岛仅此一条。还是日本产,价格还死贵。去你妈的充要条件。联系同学,同学说,美国工厂早就关闭了,买不着了。什么叫做,人倒霉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

 

然后就是住了。好好的山里不住,到市里来装城里人。那叫一个高雅啊,水是千滚的,完全没有味道,想要味道,放糖咯。整个海面全是建筑物,游人如织呀。想唱歌,你得确定你的邻居都外出了。最可恨的说,坐个电梯都还讲究女士优先,去你妈的绅士。老子在山里的时候,拿缆车当代步工具,拿山泉当洗澡水。想唱歌?把你嗓子唱破都行

 

最后是购。陪孩子们逛超市,这边在挑杏仁,那边就把开心果剥的遍地都是,还一把一把的,我那叫一个佩服呀。咋不去春晚和小沈阳抢饭碗捏。昨天在网吧捡到张贵宾卡,上面大大的六百块真让人心动啊。今年怀着坎坷的心情到那超市一刷,居然一分都还没花。于是,俺就作秋菊状开始超市大赢家。可是从这头走到那头,再从那头走到这头,楞是没选到一个东西,六百块呀。由于在货柜前停留太久,我成了整个超市重点防范的对象。赶紧撤吧,回去把卡交给妈妈,她高兴得到现在都不敢相信,问我为啥不买,我说买啥呀。丁家宜?德芙?还是雅士利?

1 留言:

匿名 说...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总愁眉,只能自己更郁闷。多微笑,生活才会变得很美好~乐观些~开朗些~幸福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