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第18个生日

首先,祝福自己生日快乐
奔驰的火车,奔驰的人,不是爱上旅行,却是爱上旅途。开始一些念头闪现而过,想写点东西,却没有纸。当时预见昨晚是一场无奈的初遇,包里放着“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弃”.算是借口。撕下整部书的第一张纸。背过面来,算是稿纸。“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弃”可以看作是夏开始不那么单纯的真的证据,陪着我们逛完了整个冬季,然后在一个雨夜。嘎然而止,之后两个人便开始另外一段旅程。
在深圳的日子里,我近乎忘却了发生在这中间的许多人,许多事。只是很无奈的出入于那么造得很像平安时代的料理馆,我以为自己就那样一辈子,却在五月后的某天里再次踏进南上的火车,我以为自己真的不会回来。电脑依旧,书本依旧,斜斜的角落的深处放着他特别醒目的蓝,直到八月,我还在揣摩这本书里的许多人物,试去找寻那些飘漫着串串香的城市中间最致命的弱点。后来,才明白这本我曾经最爱的作品其实糙得可以,也许,许多事是你沉迷其中,却不知回头。如同这趟列车,在黑夜里穿行,有的只是点点繁星,大滴的水汩汩出来,像个孩子。夏说过最妖娆再妖娆不过夜行的火车,那年我16。而后来的两年,我都在想他的斑斓的思绪中翻飞。夏只是到来时的气鸣,哔一声之后过眼云烟。所有的都会停止,所有的都要继续,而两年后我还在第18个生日的夜里独自留恋不看风景,如果他还在。。。。。。我只是说假如。
越来越觉得自己是发绵的细胞,那些曾经的说不再出去,门关了,有水就不再空旷。
昨夜母亲说,他要同我去,我无话。却在不眠中辗转流泪。不知道是为了她还是为了我,是否真的,我只是过客,所有相遇的人都要离别或者2046是我,却在寻找,却在离别,是否在老是一场故事漫漫过后,开始催眠
遇见了感觉甚好的人,是我的影子,曾经的轻狂,曾经的傲慢,美在其中,浮生如斯,谁知谁知,暧昧中一度我想抱起这个或许可以很宠的人,却又难以开口,他不是隔绝,即使是,我也不想可以的后果暗涌心头。已经走过的一年里,他一次又一次落花为果。知道了原本不应该清楚的事,或许爱情真的来过,一切都在继续,继续。。。。。我想,不知他是否如同我一样幸福过。夜里的小城美得动人,在过去的许多光景中,对着许多熟悉的多姿。1009只是傻笑。或许并不认同,或许什么都没有,只是。。。。。一切都那么小,新发的枝头。出生的湖水,所有都那么释然。到处都游走那些看上去很美的往事,在那些可以唤做风景的地方里,曾有这样的男生相互拥着。只是,路依旧,人不依旧,茶未喝光已变酸。携着旁的人,在想象中,挽着另外的一双手,是否也能“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和他说了许多关于音乐,关于电影的事,当然还有2046。这部我爱及了的电影是他我能听见的第一声赞美。只不过,我们都不是机器人,不可能单眼流泪。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就那样走了,遇见了曾经和夏初遇的地方,变美了。却无感觉,原来真的什么都是人造的,什么都不会有,或者说,没有爱的人,什么都不会有。。。。。。。思想开始平坦,午夜前的最后十分钟,我牵上了他的手,他应该也能感觉到我特意制造的这一场兴奋,毕竟,年轻,木衲。或许还有一分流气。但毕竟是我见过的较好的男子。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