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烟云只在京华外

我是喜欢赵薇的,源自媒体不段的八卦。在这些诽闻的背后,我真正明白过来。到底赵薇是创造了还珠格格,否则小燕子也只永远会是琼谣的小燕子。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恶心过这个女人。因为对别的艺人的惯性而发,天下无双过后,却发现他是舒展,寒暄,精致,难以想出这是一位出自江南的女子。20年前,也有一位同样优雅的女子饰木兰一角,那种清新历经岁月又糊于墙上,像极了木兰与立夫的爱情,过了80回味起来依然有丝微笑浮在脸上。可惜的是林语堂先生并没有让这种美丽的誓言完美下去。那个年代,如果这部小说:没有爱情。这是一副民国的清明上河图,不过那主角仅限于那个时代的上流社会,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皇城里人那种特有的思维方式和审美追求,正如林语堂先生所意,京华烟云的目的就是让外国人了解中国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是多么高雅,舒展,睿智,美好。然而,前后跨20年的两部剧集都未能写出这种无骨之美。只不过赵雅芝被几个男人追求,而赵薇嫁了一个十分个性的丈夫,林先生的平和,雍容全无,有的只是跌宕的爱情,落差的人物,不停的冲突冲突再冲突,难道感动的都是失去以后再回头的么?恐怕是连导演自己都不知道破裂的婚姻不全是因为第三者的道理吧。因为京华的烟云里看不到爱情。木兰,素云,曼妮,三个时代的女人,其实在他们内心深处是否在80过后回忆这段往事的时候也会微笑呢?真怀念林先生描写的17岁时木兰的那点心动的感觉啊,如烟如柳吧!

天气异常寒冷,又被病痛折磨。早早的醒来,却怕起来。复看京华烟云,感慨万千。那个绝色的女子,那场绝色的邂逅。我想离开这座城市,当所有的行为变成理所当然,或许我们的欲望只会越来越少。我开始怀念高烧的感觉,那是一场美丽的事,变成一场悲伤的雾。我又开始自闭,或许从来就没有人走进过我的内心。表嫂对我说她又怀孕了,我说等你产子那年,我去深圳,我想念宋鹤翔,真的想念。或许我要的仅仅是那些纯真的感觉。现实的人让我觉得恶心,恶心到我拒绝任何人的任何一句话,我又沉默了。。。。
我开始怀念和沙的某些过去的日子,或许吧,连小西也说我总在过去,我从来都不怀疑自己的无知,无病呻吟,太小了,低到泥土里。但是想是要开花了,尽管现在我和小西又回到那些他认为的理所应当的世界里,但他给我的EM却说怀念在金山的日子。只是有人不会想回到过去。我开始收藏起这种行为,毕竟三年了,又一个冬天,我想夏,在的一天,我会思念你一天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