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再见木棉

昨天和沙在网上相见,说着一些看起来成熟的话题。其实我也知道,我其实不是一个太好相处的人。这个故事是那束幽蓝的光,微微的,带来光亮。已经48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小华上面显示隐身,其实我好想有个人陪我说话,哪怕是那些不着心灵的话。我期盼小华的出现。虽然现在有沙的出现,可是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太多的语言了,他一如既往的怀疑着,不自信着。我却把他当成了自己的父亲,有些情感不需要过多的渲染,我和沙之间就是那碗米饭。可能并没有渗入心灵的香。今年的南方说冷不冷,说热不热。窗口的那颗木棉来得格外艳丽,朵朵的。让我想起了在深圳的谷子。有那么两个月,我们在寮步的街头懒散着。他说我不像一般的中国人,把他也看成了中国了。那也是个木棉花开的日子,的确,我开始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了。我对沙说其实我想去工作,能有一天算一天,其是在他内心深处,或许慢慢的离我越来越远,也或许一如他所说,想起来,那年的六月,宛如一个梦。我说哪天我真的离开了,或许这个梦就愈加美好了。或许吧,也或许连我自己都步知道到底会不会愈加美好了。这样的美好的心情让我想起来在网吧工作的那些日子,顶着星星回家,在那个时候,那个路口四周无人,我可以很安静的想Ng,然带着稍微有点郁闷的心情回家。张进也是在此时遇见的,其实我们做网友已1年有余,每次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们都喝点酒,然后在电话的两头拉进彼此的心情。他数次与我见面的请求都被我拒绝,其实理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后来,在那个网吧,他的密码丢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我想所有的不应该如此雷同,此后,他约我吃了几次饭。每次都很多人的,去KTV,去麻将,慢慢的,我又从新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其实他是个极好的男子,人很漂亮。只是岁月粉饰了他内心很多真实的情感,不得不戴满面具的生活。我们的相遇实在是件美丽的巧合的故事,只是被我拒绝了,很多情感需要合适,即便我你太想寻找,宁可缺少也不要勉强自己。如同那木棉一般,哪怕是静静的,孤独地绽放。小华今天就回去了,其实我很感激他,没事的时候,我会翻出他给我的那些email,淡淡的,一个人在深夜里娓娓道来。或许是接近了吧,很多时候在慢慢淡下去。我想这就是他们与Ng的区别吧。知道昨天,我都还在和沙说着他,虽然很多时候我总对自己说,不要把他们比。或许Ng离开了,很多事情就变得完美起来了。可是连我自己都不得不承认,Ng的确是如此的细心。起码我不用担心什么时候他不热心了,有些东西是可以随着时间的推荐而愈来愈浓的,情感也是如此。即便是在我最不理解他的那几年,那时他读书,打工,治病,现在我终于能体会那种无奈了,可是已去了,有些事情是没有机会重来的。。。。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