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过云雨

这两天一直在想东东,夏走得这几年,难得有一个让自己如此牵肠挂肚的人。昨夜赣江放了一夜的烟火,那个高高的大大的摩天轮转了一圈又一圈,两年前,小华说待它建好了,我们还来。。。。吸的半包烟被忆收走了,中午的时候,他打了我两个电话,我努力上别的QQ和别人聊天把这种伤痛忘记。我不是不爱他,只是不想再伤害他,连那拒绝的理由,我自己都想不出来。这场病完了,我们也都要走了,临时才发现南昌并没有印象里的那么可怕。最近在复习于丹的论语,发现许多观点要经历过后才会历久弥新,我很庆幸自己博得了忆的爱,这样的包容陪伴自己度过了那些声名狼籍的日子,让自己无论多么落魄都有一个归宿,其实,一个男人能够被另外一个人深深地爱上是一种怎样的幸福,或者是,一个男人一辈子错过了一个深深爱着他的男人是一种怎样的遗憾,即将远走的他,体会了这种幸福,也明了了这份遗憾。给忆:请你相信我对你的承诺。
这次给大家推荐的是:过云雨其实这已经是一个故事的结局了。上上个礼拜很夜很夜的时候,被一连串轻松的旋律叫醒,原来是快乐男生的张杰和的这首过云雨,一个女生和她的男朋友在一个酒吧邂逅了她的前任男友,过去的情侣间有太多的要说,有什么都没有说,背景只有这首过云雨,一份洒脱,三份哀愁。最初听过云雨是在去年的双流机场,大厅放的便是这支歌,和成都的初遇就是在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中进行的。去年的成都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干旱,成都也因此少了份水性的柔情。本来,我以为我会与这座城市淡淡地擦肩,毕竟,小华那时还深爱着我。后来,直到春熙路上再遇夏,我都以为自己还处在恍惚不定的梦里。因为我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在遇见他,命运就是这样,你越去想,它离你越远,越捉摸不定的,反而就慢慢真实了。在那个刚过雨的下午,夏也习惯插一只耳塞而把自己置身于世外,粉的外套别一只蓝色匙口,我依旧下意识的拍拍他袖口的灰尘,他接过我的包,一个劲的道歉,我摆摆手,毕竟,那些过去的往事是我自己也不愿去提及的,他很意会我的意思,一面用手帮我挡住阳光,一面拉着我望对面的kfc赶。而那kfc里播的恰是:过云雨。他说自己这些年什么都好,就是感觉始终丢了什么东西。。。。。而这也正是我想说的,什么都好。。。。。他说他谈女朋友了,人美丽善良,处得也很开心,我只把头扭向外面,说我也有对象了,对方也很美丽善良,对我也很好。尽管说得都很洒脱,但他的失落我明白,他的失落我也明白。我很清楚的记得他从钱包里递出他女朋友的相片,那相片的下面一张,便是我们高中毕业的合影。我接过相片,心里想的却是另外一个故事。。。这次见面直到分开,我们的手也始终没有握在一起。之后我便往林芝住了一月,整日与雪山,草甸和森林为伴。日出而做,日做而息。那时我还养了一条小狗唤做巴东,生活简单得不留尘埃。在一次从然乌到波密的徒步中,我无意识的打开移动电话尝试和小华取得联系,以期我们能在拉萨会上一面。可是开了许久小华的头像依然是黑白的,就在我失望的准备关闭QQ时,夏的熟悉的头像飘了出来。“哥,可好?”我楞了许久,才发出去:“谢谢”那一次我通过视频第一次见到小兰的样子,果然和照片一样清纯美丽。后来我才知道,夏非但没有隐藏我们的爱恋,还和小兰说我们的故事。那是个懂事的女子。末的时候,夏说我们能够在拥抱一下,我说,你是看不见我抱你的,他说,能感觉到的。我说好。视频的那头他做出拥抱的动作,我也把电话准备放在地方,准备接受这个拥抱,但是就在那时,QQ的声音响了,小兰回来了。夏不得不收起他的双手,我明白,他不想再让自己犯错误。。。。。我关了QQ,继续自己没心没肺的徒步。
自那以后,我便再没听过云雨,要不是那日快乐男生张杰的表演,我想,我再也不会想起这支过云雨,也就不会再想起这件往事了。

本博已有歌曲库,想听更多曲子,请点击最右边的ipod播放器。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