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蔡康永和那些男孩

无界浏览器出现了问题了,搜索不到服务器,不知道能说什么了,其它软件正常。googlepages下载出现异常,到一般就无法连接了,YS168硬盘文件被人莫名其妙的删除了,十七大要来了,网络的天气也越来越冷了,顶过去吧,除了愤怒和坚持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够说什么。。。。。

由于自己的一向保守刻薄,对台湾的综艺节目一直持有排斥的意见。以至于第一次听说蔡康永还是在他已大火的许多年后,而且还只是因为他与小S的婚姻,而这条新闻也仅仅是很偶然随手翻到的。去年,一个朋友即便说了他是gay也未能提起我多大的兴趣,因为,在我看来,他除了性取向与我类同外,还没有到处处都受人关注的程度。前夜,刘卫芳在搜快乐男声三进二结果的时候,结果里有蔡就要去做评委的新闻,新闻后面跟的几条RSS提起了我的兴趣。里面有说到他曾经写过一本书《那些男孩教我的事》,后来在帖吧里竟然搜索到蔡亲自配音的有音版。我记得很清楚,那是个很静的午夜,蔡朴素自然的声音缓缓而出,述着那样一件件小小的事,有些感动,有些遗憾,更多的是沉淀,不管曾经风景如何,现在的我们早已是隔岸相望。
其实蔡的节目我是只看过一期的,还仅仅是在南昌车站的过道里。记忆里的他很和蔼,有那点释然,或许还有细腻的关怀,当然,也就缺了一点阳刚的感觉。后来因为自己对台湾节目的偏见,便再没想过去看一看康熙来了和蔡。而这一次他在出现在我的视线里,除了上述的那些感觉外,还有一点勇敢和责任。
第一次看见他结婚的和产子的消息仅仅是被我当作八卦来看的,后来得知他是个gay,才被这样一个男人折服,因为作为gay结婚是需要勇气的,更何况还是一个做小受的gay。我无法推测他与小S婚后的生活是否圆满幸福,也许,现在再讨论这些都显得无足轻重了。毕竟,小S并没有提出过多的抱怨,人与人之间缺少的又何尝不是这种宽容与理解呢?我一直在说,婚姻和爱情是不同的,爱情是冲动,婚姻则更多的是责任了。纵然,我们可以不爱这个女人,但是我们应该给这个女人起码的尊重与爱护,也许,在你心里还牵挂着另外一个地方,时常回到这个女人身边也应该是必须要考虑的事情。我们不能颠覆自然,只能想方设法与自然进行某种妥协。人间的许多事情不可能那么完美,我们选择了一些东西,就要做好含泪的准备,这样的取舍便是男人的勇敢和责任了。蔡康永就是这样一个让我佩服的男人,以至于他再写那些男孩,不管过去如何,我们要学会的也永远是释然,回味,或许还有幸福。。。。。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