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遗憾南京

发错索曲帖子整整两天了,只有流星开了口,不免难免失落起来。其实很多时候我多想不是因为外在的原因别人才愿与我交往,然而,这次的邀请。。。。这么多年来,连我自己都感到十分茫然,竟然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过了那么长的时光,许多人都说时间不饶人,如果哪天不年轻了还没有爱情那将会是十分可怕的事情,其实我自己也无不做着这样的担心。然而一等便是五年,我不知道这样的等待还要持续多久,很多时候我又多想在钢琴的右边有他的陪伴,即便的苦淡的日子,便也觉得做甜。昨夜我又失眠了,直到五点才有困意。听了一晚的“夜夜殇”,不知不觉已被自己打动,写了许多歌,有这样的感情却还是第一次。支离破碎的曲子是这些年的生活,一段一段直到结局,末了都是遗憾。打开手机,没有一个人的电话或者短信,其实,电话的信号灯不闪我是极不习惯的。自入院以来,我的电话便少想起,直到一整天都没一个电话,这真让觉得悲哀起来。今天我把电话设置成拒接任何一个来电,既然没有,那就当他没有了吧。昨晚跑了南昌所有能看电影的地方,还是没有“南京”的上映,甚至近一个月内都没有排场次。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该忘却的不忘却,不该忘却的通通忘却。其实再提起这段网事,早已与爱国主义无关,那些照片,那些声音,那些故事,一想起便十分无助。当我再次想起这段历史时,脑袋里满是那些老战士的仿谈录,在某些时候,生命的意义是如此让人难以释怀,人是如此的疯狂,尊严?自信?创造?科学?修养?呵呵,一切都不重要了。想去上海支持一下“南京”,只可惜自己的身体实在允许不了,昨夜又翻《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体味这张纯如女士的勇敢,毕竟,那不是每个人都能完成的工作。可能因为自己也是记者,相互之间更能惺惺相惜。因为我能理解他那些关于噩梦一般的记忆。得知张纯如女士自杀的消息是在04年冬,当时的感觉并未如此强烈,只知道她是写了南京那段历史。去年冬自己连续采访了上高会战和衡阳保卫战的部分亲历者,这种感情才愈加强烈起来。在为历史作出贡献的同时,其实自己也正卷入一场巨大的浩劫之中,那段噩梦到如今都还吞噬着一个个试图去揭露他的人,那些曾经的英雄到如今无不都处在这种混沌的状态之中,难以自拔,因此,在某个程度上说,张纯如是一个英雄,一个勇敢的英雄。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南京”更加需要人去支持,夜太深,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打开一盏灯,这样噩梦便会离我们远一些,我们也会觉得温暖些 7月4日起全国公映 导 演: ( Dan Sturman ) ( Bill Guttentag )... Wed, 04 Jul 2007 21:12:41 +08007月4日起全国公映
导 演: ( Dan Sturman ) ( Bill Guttentag )主 演: ( Hugo Armstrong) (阮兰丝 Rosalind Chao) (斯蒂芬·多尔夫 Stephen Dorff) ( John Getz) (伍迪·哈里森 Woody Harrelson) (玛利尔·海明威 Mariel Hemingway)上 映: 2007年12月12日 美国对 白: 日语 普通话 英语类 型: 记录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