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无雪冬天

忽然之间就觉得很累,比修改代码还要累,原来人的心才是一切的最烦恼。最近我的电话不响了,寂寞得让我自己都开始怀疑爱的真实性,或许,还需要建立在彼此都认同的基础上。可能许多人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事实上是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说什么,因为我的想法我没有办法表达出来。我只能庆幸自己在这场爱情的博奕我还不曾是个失败者,因为我没有失去任何什么,当然,我也什么都没有得到。在这点上说,这是个让人失望的结局。
今天小米说我的曲子被一个德国人看上了,居然是在我很熟悉的梅里往事。他说,那日下了很大的雨,那个老外到他的往事避雨,而他正好在浏览我的博,随手开门的时候忘记关我的页面。仿佛所有的一切都在一个剧本里悄悄的安排。当他关了页面后,老外再叫他打开了,就那样,沐着雨,一首六月冬天相伴。走的时候,他问小米可有兴趣把曲子卖给他,小米只把我的博地址给了他,而那时的ndna是没有联系方式的,就这样,知道老外去了拉萨也没有得到那支曲子。而小米也是在给我写email四天后我才看到的这个事情的。缘分吧!其实在人群中有个人如此的懂你又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呢?如果说那阵的病是不堪回首的往事的话,那这三支曲子便是我的巨大的收获了。破碎的夜夜殇,些许快乐些须忧伤的失乐园,眷恋的六月冬天是这些年所有感情的积淀,是第一次我抛弃了调式约束,也曾一度让我无法记录下这几首谱子,但最后我还是凭借记忆把他弹奏出来了,后来的许多次,我都复弹过,也许优美动听,只是那种悲怆的力量再也没来过。而当我尝试把他表达的时候,却只有流星是真正问我索取过的,只可惜这唯一的一次索取也因为那日下午的匆忙而未能传送完。许是小小的遗憾,却也足够了,毕竟有些事是真或假,有些人合适与否,一支曲子,一场细雨便全然可知了。

1 留言:

匿名 说...

呵呵!不错.好地方.向你学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