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当爱已成往事

今天有人提起“安全感”这三个字,勾起了我的一些回忆。
遥想,1998年我开始初恋的时候,第一次听说这个词。直到现在,我都不敢说,我理解了它的真谛。
2002年我结束初恋,第一次感到,安全感原来曾如此真实地存在过,又如此彻底地消失了。
2005,我永远失去了他。伤痛已然渐渐消逝。但有些过往,我并不甘心。那一刻我发现,生命的执着和脆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知道,五年。有多久?有多远?生与死之间。有多久?有多远? 相当的一段时间,我都认为安全感是一种奢侈品。
说实话,我已经渐渐忘记了他的眼神,忘记了他的语调,忘记了他的神态。闭上眼,除了脑海中零碎的记忆元素,一片混乱。我记不起任何其他的细节。它们往往,只是在我不在意的时候,突然袭来。五年以来,这甚至成为了我坚持自我的一种辅助。
其实,这是一个不许怀念的时代。

1 留言:

匿名 说...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很无奈,但是我希望你会坚强起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