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一直王菲

补一篇昨晚的笔记《一直王菲》
十年前十四岁我听的第一张CD《一直王菲》现在又重新在耳畔回响……
虽然如今,我的生活方式,也因为时空的转换而做了太多太多的改变。但每次只要有一个自己的房间,在喧嚣的人群中我就依然的那么沉静。
十年以前,十四岁,或许是我人生最烂漫的日子。年少的不经往事,有友情,有爱情,一起谈论文学,艺术,音乐,舞蹈,足球,以及最新的电脑咨询,一起到夫子庙狂欢,大肆的欢闹嬉戏。
“想你的眉目,想到迷糊 不知不觉让我中毒。”
“假如你退出 我只是说假如。”
同窗四年的朋友们,如今也都有个各自的事业与生活,相距最远的,一个在南撒哈拉,一个在冰岛雷克雅未克。。。。
我记得,我们都喜欢把这张专辑叫做《一直王菲》,其实这是日本版才用的名字。同样那张准3D的封面也仅仅是出现在日本版里。十年后,我把他给我现在的恋人看,他把他全部收进了关于我的部落格。
我记得,那一年,在那张专辑里我最喜欢的是《我也不想这样》,我们两个人的头总是靠在向南的窗台,然后故作深沉。那时,其实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是在恋爱,只是后来再想,如中毒般上瘾,沉迷。
十年过去了。零八,第十一年,重新再听《一直王菲》,最喜欢的则是《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玫瑰都开了,我还想怎么呢?”
“你快乐,于是我快乐。”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