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海上琐事

到海上第三天了,屋里来了也走了很多很多人。看着大家的变化,呵呵,这就是时间。
未央告诉我Y去聊天室已经很久了,虽然许多时候想起来会心痛,但痛过以后也遍好了。他说,给了电话并且对他可见,其实已经算是可以出轨一次了。我说,或许自己贱吧。昨夜,护士走后,从七点到零点,再到七点。他依然没有没有上来,虽然心痛的厉害,虽然很多想出来的画面是自己都不愿意接受的。但。。或许,这就是人生,也或许这就是爱情。对未央说,其实我从来都没有怪过他,哪怕是明年我们不会在一起。他说我有些傻,我就说他也曾经为我做过许多次的傻瓜,零点过后,我想挂电话,因为此刻我只想把时候留给自己,留给他,哪怕是孤独的忧伤,也或许他现在已经不再会想我,也或许他已经完全放下这段情感,但对于我来说,爱到了痛之极,其实也需要一些时间来作为沉淀。
早上十一点的时候,他回了我一个消息。马上就出门,要去考试了。我除了提了一句不要去逛街就无话,他88便走了。其实很多时候我最怕的是他开始烦我,不再理我,所以对于这个插曲,我实在不想提出很多很多。很多时候,你爱一个人就要让他快乐,至于未来,都是要靠缘分的,更加何况,我曾经又做过那么多的蠢事情。。。
忆去北京取完钱便回来了,三天时间。很显然,满脸的憔悴。虽然最近我对他凶过许多次了,但他却什么也都应下来了。不随我去海上,不去找他。很多时候,我对他是恨的。但也许多时候,我又实在害怕他再做些伤心的事情来。去年,我们一起报道过一个事情,说的是一个人抛弃了另外一个人,然后另外一个人把自己关了起来,写死亡blog,两月后,他自杀了。。。。忆去那个男子家的时候问了一句,如果是我呢?一直都让我觉得心惊胆战。。。。
养父养母陪了我两日,我们说了很多很多的话。最多的也便是感叹世事的变化,七年了。他们总以为我会接过他们的衣钵,到大学教书。然后,后来的我却成了一名浪子,依靠别人的同情救济生活。阿小也长大了,漂亮得很,今年十四了,去的也是南大新闻。那年走的时候,她还仅学会走路,而如今已出落的十分动人。但显然,她对我是半点印象都没有。我们像刚认识的朋友,她也仅是我那些天涯海角般浪人般的游历感兴趣。。。。
医生说先取血,再观察一段时间才好做决定。我才知道原来情况并不如我想的那么顺利。。。。

0 留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