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

暗涌

昨天东东给我一个消息,说为啥没有祝他生日快乐。我依旧没有回复,后来想想。原来是自己把元月错记成了正月。。。再后来,他又说我知道你已达海上,虽然你不让我来,但请千万保重身体。一下子,他又让我说不上话了。。。零六年春,他南下看我。我却只在站台的尽头对他张望了一下。二十分后,在回程的列车里,他给我一条短信:有人照顾你,我很放心,你很瘦,多加保重。我才知道,原来刚才,远远地,我们就已算见上。只不过,他可能想到了我的某些事情,而独自在风中然后离开。望着远去的列车,我除了安慰他还有来年,便什么话都说不上来。那个正月,我反复的想起这件小事和那个面容算得上矫好的他。但见面,我却再未提过。不只是因为来年不能如期,更加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就像水,淡淡地,可以滑过,却不着痕迹。
Y消失三天了,没有电话,没有消息。虽然我已经他的空缺是因为他的忙碌,但这边,我依然的焦躁不安。昨天半夜又被惊醒,他给我电话了。以至于我在窗头寻找了好一阵子,当看到桌面闪着绿光的电话,我才意识到,这是个来得如此真实的梦。里面他的可爱,他的停顿,以及那个温柔的笑容,都那么清晰。。。姐姐问我是否又在难过?我说没有,只是做梦了。她不知道,此时病痛的折磨根本算不上什么。我反复的期待,只是渴望他会出现,哪怕是一秒钟,说一句话。今天,我们认识整两个月了。虽然不那么平坦,他却始终并未真正离开。二十六号,他就走了。虽然我知道只是去北京,对于没有见面的我们算不上别离。但我却感受到了伤感的味道,他离自己越来越远了。。。记得上上个月,我总说想离开,他几次劝我不要走,因为走了就觉得远了,哪怕当时我们也在两个城市。。。。时光荏苒,现在的我已完全理解了他的无奈,也体会了那份可能失去的暗涌。。。。

0 留言:

发表评论